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随外围股市急挫再度跌穿24000点

  ⊙本报记者 王丽娜

  美股上周五因企业业绩及经济数据欠佳而遭受重挫,受此拖累,港股昨日大幅下挫。恒生指数大幅低开840点后窄幅震荡,下午随着A股市场的回升,恒指跌幅一度收窄至逾600点,不过收盘仍然下挫747点,收报23585点,跌幅为3.07%,再度跌破24000点关口,大市成交811亿港元。
国企指数全日跌492点,收报13440点,跌幅高达3.53%。

  中资股集体跑输大市,从盘面来看,金融股、电信股与石油石化股为拖累大市的主要板块。中资金融股方面,工行、建行、交行、人寿与平安的跌幅约4%,招行和平安保险的跌幅约3.4%。中银国际仍看好中资银行股,表示基于净利差的扩大,料非息收入快速增长以及信贷风险成本和税率下降将推动0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5%,维持该行业优于大市评级,看好工行和中行,并将交行的评级由同步大市上调至优于大市。

  国际油价持续在高位震荡,但石油石化股表现失色,中石油泻近5%,为国企指数急跌的主要动力,中石化也跌3.95%,中海油跌5.51%。中资电信股,中移动跌3.25%,联通跌2.92%,网通泻4.67%,中电信跌3.7%。

  香港本地地产股与银行股同样也是拖累大市的主要板块。本地地产股方面,长实跌3.7%,恒基地产、新鸿基地产、新世界发展、信和置业及恒隆地产的跌幅介于1.9%至5.17%之间。银行股也全线下挫,汇丰控股跌1.16%,东亚银行及恒生银行跌2%,中银香港挫3%,渣打跌1.2%。

  分析表示,港股目前仍然受到美国市场的压力而持续颓势,走势更显疲弱,从盘面看,目前市场的成交量持续萎缩,预计大市短期仍将延续震荡走势。不过,昨日出炉的汇丰控股业绩符合市场预期,料将会对港股目前的走势形成一定的支撑,汇丰控股去年全年净利润达191.33亿美元,同比增长21%。由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进一步减息,香港地产股有望得到提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