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宗庆后: “扶持优质企业上市”

  ⊙本报记者 于兵兵

  曾经在去年两会期间引爆“达娃纠纷”的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今年再赴两会,提出多达18个代表建议,其中有关“扶持优质企业上市,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建议”引人关注。其中原委来自娃哈哈集团12年前的上市未果和新近传出的娃哈哈欲借上市解决“达娃纠纷”的传闻。


  根据记者得到的建议方案,宗庆后表示,为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建议政府大力扶持优质企业上市。“上市公司的业绩是支撑股价的根本。优质企业不但业绩好,而且能保证未来业绩的稳定上升。政府鼓励、扶持一批优质企业上市,可以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使股价和业绩保持真正的市盈率,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宗庆后称。

  一位市场人士介绍,1996年,民营性质为主的杭州娃哈哈集团上市未果,为解决资金问题,娃哈哈引入法国达能集团为财务投资者,这一引资直接引来今天“达娃商标权之争”这场被称为“中国民企最大跨国纠纷”的案例。

  根据宗庆后去年10月表示,娃哈哈将在2008年酝酿A股上市。

  宗庆后还在提高普通居民消费能力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建议。

  宗庆后建议,减少所得税率,大幅提高个税起征点,增加城市普通消费者的名义可支配收入。宗庆后注意到,这些年以来,我国财政收入特别是来自于个人所得税收入连年高比例增长,2007年个税增长近30%,远高于社会平均收入和CPI复合增长率。宗庆后说,工薪阶层是个税征税主体,更是拉动内需主力军,企业与职工税负过重,使工薪阶层收入增长过慢,严重抑制了购买力。初次分配应向中低收入者倾斜,大幅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减少税负。建议政府降低企业税赋,使企业有能力给员工涨工资;同时进一步提高个税起征点,减少个税税率,提高工薪阶层实际收入水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