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化天津乙烯项目全面开建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中石化集团昨天宣布,旗下天津100万吨乙烯/年及配套项目35万吨/年苯酚丙酮装置上周下达开工令。由此,天津乙烯项目中乙烯工程8套生产装置、炼油工程11套装置已全部开工建设。

到今年底,乙烯项目中大部分的设备将安装就位。

  中石化表示,今年是天津乙烯项目建设的关键年,项目将完成全部土建施工,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生产准备工作也将随之展开。按照中石化总部的统一部署和工程建设协调会所确定的各项节点目标,今年4月份,天津乙烯项目土建工程将陆续交付安装;5月份,大型塔器等静设备将开始现场制造;8月份,热电工程中的220KV变电站具备受电条件,铁路工程完工;10月份,热电一机一炉将具备投用条件;至12月底,乙烯项目中大部分的设备将安装就位,工艺管道预制安装将完成50%。

  据悉,天津100万吨/年乙烯及配套项目包括乙烯工程、炼油改造工程和配套热电改造工程三部分。2009年建成后,中石化天津分公司的乙烯总规模将达到120万吨/年,炼油综合加工能力将达到1250万吨/年,成为我国千万吨级炼油和百万吨级乙烯一体化生产基地之一,每年可生产高质量、高规格、宽覆盖面的石油、石化和化纤产品1200万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