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北汽控股仅A股上市 不排除零部件分拆

  ⊙本报记者 吴琼

  置身于整体上市传闻的北汽控股格外吸引外界关注。在北京奔驰-戴克高调推出国产克莱斯勒铂锐之际,上海证券报独家采访了北汽控股兼北京奔驰-戴克董事长徐和谊。徐和谊也开诚布公地回答了某些敏感问题。

  上海证券报:目前,北汽控股开始了一系列的人事调兵遣将,请问这是否意味北汽控股将有重大变化,如整体上市?

  徐和谊:确实,你们也看到了新年以来,北汽控股进行的人事变动。如北京奔驰-戴克的人事调整,是我们“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一环。我们将一环扣一环地向目标迈进。

  上海证券报:按照“十一五”规划,北汽控股销量将达到200万辆。请问这需要投入多少资金?

  徐和谊:完成我们的“十一五”规划,至少要投入上百亿元的资金。

  上海证券报:北汽控股整体上市一事进展到哪一步了?预计筹资额是多少?会超过20亿元吗?是采用A+H模式还是仅在A股上市?

  徐和谊:目前我们正在讨论整体上市方案,还没有最后决定。我们决定仅在A股上市;至于H股,以后再说。筹资金额大概几十亿元吧,肯定要高于20亿元。

  上海证券报:目前北汽控股拥有一家上市公司:北汽福田。未来如果北汽控股上市了,会采取吸收合并方式还是保留北汽福田这家上市公司?如果保留,是否会形成两家上市公司,即北汽控股和北汽福田两家?

  徐和谊:具体上市方案,还没有确定。但为什么我们只能有两家上市公司呢?也许将来在北汽控股整车、北汽福田之外,还有一家上市公司。

  上海证券报:预计何时北汽控股能够实现A股上市?

  徐和谊:这个不好说,目前只能说,我们今年将加快A股上市的步伐。不久,你们就会看到北汽控股出现的一些新变化。

  上海证券报:是否表示你们的上市方案中之一为三家上市公司:北汽控股的核心整车申请上市,北汽福田保留上市资格,北汽控股的零部件资产未来准备上市?但有人指出北汽福田与北汽控股存在同业竞争,因为北汽福田也打算做轿车。

  徐和谊:这确实是我们的上市方案之一。同业竞争并不大,北汽福田主要做商用车,而北汽控股其余整车资产集中于乘用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和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