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五一”节后推出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昨日表示,“五一”节前推出创业板发行管理办法的可能性较大,“五一”节后有望推出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式后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专访时,陈东征作出了上述表示。

  陈东征表示,“五一”之后有望发行首批创业板公司股票,具体要看发审时机。

  对于首批登陆创业板的上市公司数量,陈东征认为,30~50家将是比较合适的选择之一。

  “第一批上100家的可能性嘛,这有点凑不够,时间可能拉太长,可能没那么多资源能够同时通过发审。要看时机,不能强求100家。”他说,“企业推出和办法公布是两回事,公布办法后还得有一个审核流程,我也希望能快。”

  在经过十年酝酿后,创业板在今年推出已成定局。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今年春节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公开表示,创业板相关法规基本成型。

  陈东征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能够把创业板相关发行管理办法通过征求意见程序并修改后落定推出。

  由于创业板的盈利标准门槛明显低于主板和中小板,因此将在信息披露和风险监管方面加强力度。

  “创业板的盈利标准和中小板的有显著区别。我们不会为第一批企业开此绿灯。亏损的企业绝对不能上创业板。我们将加强风险控制,比主板还严格。”陈东征说。

  根据此前相关媒体报道,创业板盈利标准可能采用两套标准,第一套要求一定的利润,第二套要求盈利即可但必须结合较大规模的营业收入。陈东征表示,认可上述基本原则,但未透露征求意见稿中的具体条文。

  陈东征同时表示,创业板发审委员会将是全新的,不同于目前的主板发审委,并将会有专门的发审委管理办法出台。但对于创业板发审委放在深交所还是证监会,陈东征表示目前尚未决定。

  陈东征提醒普通投资者在进入创业板投资时要谨慎,“因为创业板市场相对来说,还是风险较大。通过专家发审的好企业也有可能承受不了市场的风险。”

  对于一些国际私募基金要求创业板缩短持有人限售期的建议,陈东征表示:“我们要考虑如何把握一个平衡点,既要考虑到PE的风险和利益,又要考虑到市场投资人的利益,这个平衡点可能最后就是使私募基金、投资者等各方参与主体既都满意又都不满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