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谢旭人:今年财政政策旨在调结构、促协调

  今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加强改善宏观调控,主要在调整结构,促进协调发展方面下工夫。要加强对“三农”的支持,加强对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的投入

  昨天,在全国政协十一届第一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今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加强改善宏观调控,主要在调整结构、促进协调发展方面下工夫。

  “这表明我国宏观调控的方针没有变化。”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朝才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谢旭人部长曾经在2月29日出版的《人民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表示,根据当前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并与从紧的货币政策协调配合。要发挥财政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对于调整结构,促进协调发展,王朝才认为这与解决我国当前经济结构中的根本矛盾有关,如地区差异与城乡差异等,这有利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同时也与目前政府大力提倡的民生财政一致。

  谢旭人同时也向本报记者表示,民生方面投入将加大,要加强对“三农”的支持,加强对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的投入。

  日前,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央财政支农补贴规模大幅增加,其中安排农资综合直补资金、粮食直补资金、良种补贴资金和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四项补贴资金749.9亿元,比上年增加244亿元,增长48.2%。拨付资金总量上比去年明显增加、拨付时间也比去年明显提前。在教育方面,2月份以来,中央财政已预拨2008年春季学期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专项资金共计243亿元。

  另外,为支持做好雪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央财政多次向受灾地区拨付专项救灾资金。截至2月13日,中央财政共安排和拨付各项救灾补助资金约27亿元,其中补助地方的救灾资金大约25亿元,补助中央部门的救灾资金2亿元以上。

  对此,谢旭人向本报记者表示,要大幅度增加对救灾资金的投入,这些都在不断地拨付当中。因为有的灾情还在核实,所以是逐步投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旭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