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两会名单公布金融界代表、委员剧增

  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名单昨日已公布,来自金融界人士比重较往届加大。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杨凯生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变化反映了国家越来越重视经济,越来越重视经济的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十一届委员中来自金融界代表委员共51人,较上届有所提高。其中央行系统增加了约14人,证券业增加了约7人。

  在今年两会中,来自央行系统的代表委员约17人,其中来自央行地方系统的代表和委员为15人,占到央行系统代表、委员总人数的88%。

  与此同时,从前年开始升温的证券市场也带热了两会。此次与会代表委员中,来自证券业(不含上市公司)的人士约为12人,其中来自地方证监局的代表委员达5人,打破了原来只有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一人的冷清局面。

  上证所理事长耿亮、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也成为本届全国政协委员。

  商业银行总行、资产管理公司及外资机构的代表委员约16人,其中首次出现了来自投行的政协委员??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经理方方。此外还有来自保险业代表委员约6人。

  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金融业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吴明告诉记者,其到北京后首先参观了北京的金融街,并去实际的经济点考察,希望能借助此次政协平台,和更多的业界精英沟通,从而更好地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系主任贺力平认为,发展中国家就要以发展经济为主,金融是经济的核心,此次两会代表委员中金融界人士的增加也在情理之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