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去年四季度全球债券发行量骤降 衍生品交易量跌幅创14年之最

  国际清算银行(BIS)昨天发布的最新季报显示,2007年第四季度全球债券发行量急剧减少,衍生品交易量跌幅更是创下14年来之最。

  数据显示,在欧元计价的债券和票据增长的带动下,虽然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债券发行量相比第三季度有所回升,从第三季度的3990亿美元增加到4870亿美元,但是与2006年同期相比,去年第四季度的债券发行减少了45%,并且远远低于去年8月次贷危机全面爆发前的平均水平。

  根据BIS的统计,2000年以来,债券发行量平均年增长20%。

  此外,在违约风险上升、经济状况不景气的信贷危机中,衍生性商品交易量继第三季度触到历史最低点后,也再次大幅滑落。

  2007年第四季度衍生品交易量大幅滑落21%,至539万亿美元,跌幅为至少14年来最大。在各种衍生性商品中,利率期货跌幅最大,第四季度利率期货合约交易量大幅下滑25%至405万亿美元。

  银行受到美国次级债的冲击不愿放款,致使短期利率升至7年来最高点。报告指出,欧洲银行对美元的融资需求或许更让信贷市场承压。过去十年,欧洲银行增加了银行间短期借贷,来为较长期的美元投资融资,但随着货币市场的冻结,欧洲银行为投资美元资产的融资变得困难,从而导致银行间的利率提高。

  “定期货币市场的流动性受损,可能会抑制期货及选择权市场的交易量,”国际清算银行分析师Patrick McGuire等人在报告中写道。

  根据该行统计,第四季股票指数期货和选择权交易量减少7%至75万亿美元。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3.1%,欧洲Dow Jones Stoxx 600指数跌1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