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民生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去年劲升112%

  民生银行今日发布年报,2007年实现净利润63亿元,比上年增长68.6%,其中中间业务收入增长显著。

  年报显示该行去年净非利息收入27亿元,增长112%,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1%,比上年提高了3.4个百分点。

其中,手续费和佣金收支净额增长133%。同时,该行资产质量也保持良性发展,不良贷款比率为1.22%。

  在对公业务领域,民生银行的传统优势仍然保持。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行的公司贷款总额(不含贴现)为4208.38亿元,占客户贷款总额的75.83%,比上年末增加752.94亿元,增幅达21.79%;公司存款总额为5454.99亿元,占客户存款总额的81.27%,比上年末增加738.86亿元,增幅达15.67%。

  民生银行办公室相关人士昨日表示:“从2006年开始进行公司业务集中经营改革,经过一年的磨合和完善,专业化营销和管理优势在2007年得到充分体现,贷款平均收益率显著提高。”

  2006年开始,民生银行就通过公司业务的集中经营改革拉开了事业部制改革的序幕。2007年,该行开始对公司金融主要产品线和行业客户线实施事业部制度,目前已经组建了贸易金融部、投资银行部、金融市场部三个产品部门以及完成了地产、能源、冶金、交通、工商企业五个客户部门的事业部改革。

  按照民生银行董事会所规划的改革路径,在经过几年时间的拓展和提升之后,将全面运行事业部,通过成立公司金融批发银行事业部总部,把公司业务全部集中到总行。

  民生银行年报中表示要“打造租赁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平台,形成国内银行业较为全面的公司金融体系”。2007年9月,民生银行以23.42亿元入股陕国投,并和加拿大皇家银行发起设立基金公司、和天津保税区发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

  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公司目前正在研究金融控股公司的方案,控股公司将主要以民生银行现前十五大股东为主设立,但也不排除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计划。

  民生银行2007年年报数据显示,总资产为9198亿元,增幅为26.9%;基本每股收益为0.48元,比上年增长54.8%;每股净资产为3.47元,增幅为82.6%;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0.73%,总资产收益率为0.77。

  董事会表示,对于上一年度的利润分配,拟每10股送2股,派送现金0.5元。另外,在新设网点方面,民生银行计划年内在郑州、长沙、合肥等地设4至5家新分行,建60家左右的新支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