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难改牛皮市

  金瑜

  3月3日,港股跟随外围市场走向,恒生指数低开840点,又破250天线,收盘跌746点,报23584点,跌幅超过3%,成交量超过811亿港元。国企指数跌幅更加明显,收盘报13439点,跌491点。

  汇丰控股是盘中焦点,开盘没有守住120港元,可是盘中又上120港元压力线,收盘跌幅超过1%,报119.30港元。恒生银行也走软,跌幅2%。高盛下调了多家地产商的目标价,这个板块成为跌势重灾区,新鸿基地产长江实业、九龙仓跌幅都超过3%。我们看到中国平安的A股限售股解禁,H股也跟随大势下调,下跌超过3%。

  汇控在收盘前公布报表,全年盈利191.33亿美元,上涨21%,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平均每股盈利达到1.65美元。年终的派息也要达到每股0.39美元。

  上海证券分析师王芬分析说,汇控在恒生指数的成份股里占比约15%左右。它的走势,直接影响恒指走势,这个报表,对整个市场是很大的利好和刺激。

  而目前,特别是昨天的走势,非常微妙,因为前期,王芬从32000点附近及30000点划出了一个下降通道,她认为恒生指数仍然在这个下降通道里面,而恒生指数在跌穿26000点以后,又在低位做了一个明显的三角形整理,目前这个整理接近尾声。23600点是三角形底边的位置,这个地方有比较强的支撑。昨天收盘点位23584点,几乎就在底边的位置。因此汇丰控股的报表如果看作是利好的话,指数应该回到或继续在三角形里面整理。前面所说的下降通道的上轨在25820附近,她认为即使后期突破三角形整理,但向上或向下突破的力度都不会很大。所以港股目前还是难以改变牛皮市的基本特征。但王芬认为A股的走好对H股、红筹股有一定的正面的影响。(本栏目由第一财经《今日港股》提供,作者为节目主持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