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浦发银行 吉晓辉:再融资后将致力提升收益率

  浦发银行 吉晓辉:再融资后将致力提升收益率

  ⊙本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董事长吉晓辉3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其提案内容包括积极推进人民币作为国际结算货币试点、上海洋山港建立离岸中心试点等。

对于浦发银行不超过8亿股A股的“再融资”方案,吉晓辉说,这还需要股东大会通过、以及监管部门批准。“在此之后,我们还需要考虑市场情况、再选择适合的时机发售。”

  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等机构的“再融资”计划近期在市场上掀起巨大波动。吉晓辉就此表示,第一,浦发银行进行再融资,主要是为了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第二,在融资完成、资本金补充注入之后,浦发会致力于提高收益率,转变成为具有核心业务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

  在积极推进人民币作为国际结算货币试点方面,吉晓辉认为,一方面,使用人民币进行国际结算的外部需求在不断提高,特别在与周边国家和地区进行的经贸活动中,出现了人民币作为区域性国际结算货币的较大需求,国内进出口企业对人民币用于国际结算货币的需求也非常高。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稳步趋升也增强了人民币作为国际结算货币的吸引力。另外,不断发展的国内金融市场也为此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当然,目前推进人民币作为国际结算货币也会带来不利影响,如增加货币政策操作和外汇管理的难度、增加市场供求的不确定性等。

  对此,吉晓辉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在渐进性、可控性、可操作性和规范性原则基础上,做好相关的制度基础、技术基础、市场基础和监管基础等的综合规划。第二,以区域经济货币合作为框架,稳步推动区域人民币国际结算。第三,人民币国际结算的一个结果是境外人民币债权债务的形成,推动国内金融市场国际化进程和国际金融中心的形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晓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