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宏碁并购倚天 抢入智能手机市场

  宏?并购上了瘾。昨天,这家全球第三大PC企业宣布,将以换股方式整体并购台湾地区著名的智能手机企业倚天资讯,由此抢入移动通信市场。

  双方交易方式为,1股宏?股票置换1.07股倚天股票。宏?昨日收盘价为55.7元新台币,倚天收盘价为42.5元新台币,倚天大约有20%的溢价空间。

照此计算,双方总交易金额大约为90亿元新台币(合22.5亿元人民币)。宏?表示,第三季度将正式完成并购程序。

  倚天在GPRS、蓝牙、3.5G、智能手机领域均布局多年,但此前主要提供代工服务。2007年下半年以来,它直接推出了自有品牌的相关产品。

  宏?实施整体并购,意味着它已经从PC、显示器领域过渡到全球移动通讯市场。而直接并购,将有利于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关键技术、市场。

  这或许将对全球智能手机巨头之一宏达电子构成威胁。因为,倚天进入自有品牌领域,至少在台湾市场,已经与其直面相对。而且,它在配套技术方面似乎小有优势。

  不过,这或许只是宏?的战略转移。因为就目前而言,它虽是全球PC业“老三”,但主要体现在笔记本与显示器方面。进入智能手机领域,有望创造出一个全新的移动业务领域,而这也一直是英特尔、惠普等巨头极力推行的战略之一。

  它的竞争对手惠普早已进入这一领域,并在PDA方面获得一定市场影响力;戴尔也一直想重新谋划移动通信业务,前不久接手摩托罗拉手机的传闻,从侧面反映了它的产品线需求。相对而言,联想却有些伤心。这家国产手机“老大”前不久刚刚以1亿美元的价格整体出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