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开发商看房事

郭广昌:如果你确定能还贷现在就买房(图)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复地集团主席郭广昌

  “在住房问题上,一定要实事求是!”昨天,在上海代表团驻地,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复地集团主席郭广昌表示,政府应该做的是让那些真正住不起房子的老百姓住上房,所以,他主张目前政府应该大力发展廉租房,同时,老百姓也不要把期望值定得太高,很难要求一下就做到让所有人都买得起房子。

  郭广昌代表说,从全世界来看,由政府出面保障低收入者住房是普遍的,我国过去也做了,但是,“我不赞同中低收入房建在非常好的地段,100多平方米一套,还要人家买。
”郭广昌说。对此,郭广昌进一步建议并解释说,目前应该首先解决让所有人能有房子住,而不是非得要求房子的所有权是他们的。而即便是买房也不要一窝蜂,“有条件的可以买好的,没条件的买差点的,一步步来。”而对于由房地产商来建设中低价房和经济适用房,郭广昌坦言,根据他的感受,包括他在内任何一个发展商都是很愿意的,因为没风险。“开发商品房,高利润高风险,造经济适用房低利润低风险。”郭广昌说。

  对于最近引人关注的万科老总王石所提出的“三四年再买房”观点以及万科推出的一系列降价优惠举措,郭广昌代表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些其实都该让市场主体自己决定,现在这个时候劝别人别买房,无非只有两个理由:一是以后房价会更低,二是房子质量更好,而关键其实还在于前者。

  对于未来房价的走势将如何演绎,郭广昌表示,从他个人的判断来说,房价长期的趋势是稳中有升,大跌的可能性不大,支撑这一看法的基础是我国人口多土地资源少这一长期瓶颈的存在。

  “如果是我的朋友要我给个意见的话,我会告诉他,如果你能够确定你贷款后是长期有能力供得起房子的,那你现在就买。但是,我是反对那些能力没到也盲目去买的,以及一些人过度投机的情况。”郭广昌说。对于现在是不是房价的一个下降拐点,郭广昌认为这还要看多元博弈的结果。不过对于房市前期大涨过后,短期房价的走势,郭广昌则认为也要考虑其他因素,其中就包括今后中低价房如果提供的面和量能够加大的话,那么“水落船低”,是会带动那些像北京、上海等城市高价房价格的回落,从而对房地产市场起到一定的遏止作用。

  身为全国人大代表,和房地产“业内人士”的双重身份,郭广昌最后建议,政府要加大财政投入,发展廉租房,房地产企业一定会对于政府相应的措施给予积极支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广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