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张兆安:建“青年公寓”改善“夹心层”(图)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咨询部主任张兆安

  “房市和股市是完全不一样的。”昨天,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咨询部主任张兆安说,谈及目前老百姓关注的房价,这位对房地产市场一直关注研究的全国人大代表有着十分切身的感受,因为他自己也曾贷款买房,并亲身经历了此前上海房市的震荡波动。

  张兆安表示,和股市不同,房子的需求从长期来看是一直存在,而供给则是相对有限的,所以从长期看,其实房价的不确定性要比股市小。
另外,由于消费结构有差异,不同地区房价的情况也不同,很多地方是本地居民买房子的属地化消费,而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则要面对来自全国的、甚至是国外的消费。

  “房价是否进入下降通道,还需要观察。”对于今后的房价走势,有过买房贷款经历的张兆安表示,之前涨幅过大的房价应该会得到理性的修正,但是房地产市场比较怪,普通老百姓作为消费者要关注大的趋势,不要只去盯着某个楼盘,被房地产商所左右。

  而从现在的大趋势而言,张兆安表示就是要关注政府的宏观调控措施。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建议,政府要继续规范市场,形成一个透明、规范的环境;另一方面,一定要加大力度实行分类指导,即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以及这次两会期间他自己正在思考酝酿的建议,在房价较高的地区,建设一批“青年公寓”,解决大城市“夹心层”年轻人的住房需求。

  “我所谓的青年公寓,单套面积一定是很小的,但配套是很好的。”张兆安代表说,"青年公寓"既不同于经济适用房,也不是廉租房。在他的设想中,由政府出面推动的“青年公寓”,是针对那些有知识有学历有一定收入的工作,但是工作时间不长,而又确实有结婚成家等住房需求,十分希望能在大城市扎根落户的年轻人的。

  青年公寓”这样的形式可以为上海等需要大量人才的城市留住所需要的青年人,避免人才因为买不起房子而流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兆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