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张泓铭:今年房价涨幅将放缓(图)

  早报记者 刘秀浩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张泓铭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上海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张泓铭昨天在接受和讯网专访时表示,对房地产的调控不仅没有放松,而且已经有加强迹象,而随着保障性住房制度的形成,今年房价涨幅将会放缓。

  楼市调控有加强迹象

  张泓铭表示,2005年、2006年、2007年,中央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一直没有放松。2007年9月,中央管理部门出台二次房贷新政策,今年又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后,决定2008年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从紧的货币政策与二次房贷政策完全是一致的。
中央对房地产的调控不仅没有放松,而且已经有了加强迹象。

  从供给的角度来说,自2004年开始,中央加强了收紧地根的政策。2007年有了一个变化,从2007年开始,全国住宅用地供应加强了,适度地扩大了住房用地。住房用地扩大后,就可以解决部分的供给。

  此外,住房保障政策的出台成为影响市场最为关键的要素。去年8月份,国务院出了一个加快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意见。到了11月份、12月份,国务院几个部委联合出台了两个办法:一个是廉租房的办法,一个是经济适用房的办法。各地纷纷出台了从2008年开始的一个五年住房保障规划,力度非常大。以上海为例,今年在上海两会上,市政府公布了一个新的五年计划,未来五年当中,上海要解决10万户的廉租住房,而之前总和只有2万户。此外,上海多年未建经济适用房,现在决定在这五年建设30万户,力度非常大。两者相加,总共就能解决40万户的住房问题。这种情况下,相当一部分人群住房问题将不再由市场来解决。

  料沪房价涨幅低于9.6

  %张泓铭表示,房地产调控几年来,需求的政策有了,供给的政策也有了,住房保障部分也有了,未来,政策的效应将会逐步体现出来。

  张泓铭指出,住房保障有解决的必要,同时也减轻了住房市场的压力。具体到房价来说,中国各个地区千差万别,各个地区房价发展周期也不完全一样,但总体而言2008年中国的房价比2007年,可以看到一个明显的稳定。以上海为例,去年房地产市场价格按照国家统计部门报的数据,是9.6%,今年肯定会低于这个数据。

  目前为止,2008年现在特别明显的房地产措施出台,但从前三年的措施可以看到房地产调控决不是“空调”,这种调控是有效的,但是这种有效是逐渐体现的,这和股市是完全不一样的。股市可以大起大落,它的变化是相当灵敏的,可以一下子爆发,一下子可以跳水,但是房地产市场不会有这样的特点。房地产调控见效要等一个过程。而且房地产调控本身也需要完善,它也要以一种逐步的加强的方式,不能一下子猛击一拳,它要出台一个政策试探市场。这种效率是逐步体现的,它会累积的,一定会体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泓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