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对股市影响

刘克崮:“股市不应由印花税调节”

  早报记者 王涛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副行长刘克崮昨日在北京表示,股市高低不应该由印花税调节,但他并未对目前的印花税高低作出评价。

  前一天,刘克崮证实,国开行商业化改革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
刘克崮称,国开行将全面推行商业化运作,实施股份制改造,建立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条件成熟可择机上市,并将在筹备上市后再谋求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

  “改革后,我们的资金来源仍以发行金融债为主,同时也将开拓资金来源的多元化,条件成熟时可以吸收公众存款。”刘克崮说,改制后国开行将不会大规模开展零售类短期业务,仍维持中长期类的信贷投放,同时国开行已获批展开投资银行业务。

  国开行这一经营思路明显有别于一般商业银行“吸储+放贷”的模式。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国开行融资手段主要依赖发行金融债,其可持续性有待考察。

  市场极为关注改革后国开行金融债信用评级问题。改革实施总体方案明确要求“稳定债券风险权重,防止市场波动”,基本原则是维护债券市场稳定、保障国开行改革平稳推进。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结构金融研究室研究员袁增霆表示,从纯技术的角度而言,国开行商业化之后必然面临着信用风险重估,但这并不意味着信用风险立刻显现出来,这主要因为相对于国际通行的评级,国内大的金融机构在“外部支持”方面的影响巨大。

  在袁增霆看来,国开行的改革短期内不会影响到债券市场,其信用评级会在改革进行到一定程度时逐步接近市场化水平。“国开行无论从管理、效率和各项指标来看,都要优于四大行。”

  截至2007年底,国开行总资产2.83万亿元,贷款余额2.25万亿元,不良贷款率0.59%,累计本息回收率99.62%,连续8年保持国际先进水平。

  有消息称,国开行转型的方向之一是成为主要面向国内企业重组的国家投资银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克 | 袁增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