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推动优质公司上市和并购重组

  本报记者 李宏根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建议,从四个方面着力,推动资本市场发展。

  一是致力于资本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完成,我国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障碍得到了解决;随着《公司法》、《证券法》的颁布和一些配套法规的实施,资本市场的发展环境持续向好。
同时,通过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等一些措施的落实到位,我国资本市场发生了转折性变化,大大拓展了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二是致力于资本市场与国民经济的良性互动。要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要顺应宏观经济发展方向,通过推动优质公司上市,优化资源的配置和利用,从而实现经济更快发展;通过企业上市和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和提升,实现经济更好发展;要通过进一步扩大直接融资规模防范金融风险。

  三是致力于保护投资者合法利益。一直以来,我们把投资者合法利益保护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要不断加强市场诚信建设,把维持一个“三公”的市场环境作为投资者利益得到切实保护的前提和关键。我们更加注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信息披露质量;更加注重投资者的教育,培养理性投资观念;更加严厉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和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不断净化市场环境,使投资者利益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利益能够得到切实保护。

  四是致力于增加广大投资者财产性收入。资本市场作为居民投资的重要渠道,不仅成为广大投资者理财的场所,更是广大投资者分享国民经济增长成果的地方。因此,在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促进证券期货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从而使广大投资者财产性收入得到实质性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