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石化分离债:今日上市 价格几何?

  ⊙中国民族证券 贾国文

   中国石化分离债今天挂牌上市。在分离债趋热的市况下,其上市价格自然成了市场关心的话题。分离债的价值由纯债部分和权证部分组成,笔者试着给出其在当前资本市场状况下的合理估值范围。

  ??纯债部分08石化债(126011)的估值。我们参照距到期5.80年的08上汽债(126008)来给08石化债估值。08上汽债昨天收盘价为75.90元,由于公司债采用全价交易故应扣除孳息0.17元,净价为73.62元,其对应的到期收益率为5.86%。照此推算,每张石化分离纯债(票面利率0.8%,期限为6年)今天开盘的理论价应为75.16元(其中净价为75.13元,孳息0.03元)。

  ??权证部分石化CWB1(580019)的估值。权证部分用Black-Scholes-Merton股本权证期权定价模型方法估值,参数中以010503国债(距离到期2.148年)的到期收益率3.69%作为无风险利率,权证存续期限为24个月,行权价格为每股19.68元,中国石化正股昨天的收盘价为17.32元。我们根据上汽CWB1(580016) 昨天的收盘价9.028元和其正股昨天的收盘价19.15元,推算出其引伸波幅为110%。据此推算,石化CWB1的价格理论上应该为4.745元,这是一种随行就市的算法。

  而按照石化分离债的保荐人提供的数据,中国石化正股过去一年年化的正股历史波动率为54.99%。据此推算,石化CWB1的价格理论上应该为2.435元,这是一种基于历史会重演假设下的算法。由此可以看出,保荐人基于历史波动率的算法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一直是低估的,这从分离权证一上市都是涨停可以得到印证。一般来说,在市场不好的时候分离权证上市后也至少会出现一个涨停板,在市场狂热的时候往往出现2个,甚至3个涨停板的情况。因此,石化权证开盘应该封在涨停板的位置,而且当天不会被打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