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新能源板块 迅速崛起的投资亮点

  二月份以来,最热门的板块应数农业、医药和新能源,特别是新能源板块成为近期迅速崛起的一个亮点。在该板块背后有着较为深远的背景支撑。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预测,到2030年全球能源消费将比2005年增长55%。
在能源供给的结构中,石化能源仍然占据着绝对的数量,但是石化能源并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根据目前人类对煤炭、石油等石化能源的消费情况看,石油只有不到50年的用量,煤炭也仅能维持二三百年。无限扩大的需求和有限的供给之间,是目前全世界所面临的重大战略问题,而其有效的解决之道就在于发展新能源。

  另一方面,温室气体排放所带来的全球变暖问题也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发达国家将在2008-2012年间减少集体排放的温室气体5%,而减排的主要途径就是发展新能源。诸多发达国家为此制定了支持新能源发展的政策,如美国通过了《太阳能及其他能源法令》,日本修订了《可再生能源法》,我国也重新设立了能源部,并且提出了节能环保发展绿色GDP的口号。

  从以上两方面看,新能源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课题,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新能源股票在世界股市中的普遍走强,正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产生的。

  除了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我国太阳能行业利润率非常高,众多企业趋之若鹜,掀起了一股建设多晶硅项目的高潮,已经量产的主要是新光硅业、江苏中能和洛阳中硅,涉及到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天威保变川投能源岷江水电乐山电力通威股份特变电工等。

  根据上市公司不同持股规模计算,仅多晶硅项目给上市公司业绩带来的增长甚至能达到100%。而新能源、节能、减排等仍然是“两会”的重要议题,可以说,近期新能源面临的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局面,后市仍有上涨空间。民族证券马佳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