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政策暖风吹热四大板块

  由于3月份政策偏暖预期明显,昨天A股市场渐趋活跃,环保、新能源、农业等板块热点纷纷涌现;同时,随着成交量大幅放大,显示出多头资金在短期内有重新回到A股市场的迹象。投资者可以趁反弹调整仓位比例和持仓结构,重点关注以下板块:

  一、医药板块:医改影响整个行业

  昨天,沪深股市的医药股表现出色,生物制药个股也呈现普涨格局,两市近九成医药股出现上涨。


  医改作为民生大计,或将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而前期受到“医改方案预计3月公布”等利好消息刺激,医药股已经开始蠢蠢欲动。整体来看,医改方案受益的医药股主要集中在以下医药子行业:一是拥有规模优势、区位优势和较高运营效率的医药商业企业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如国药股份第一医药。二是生物制药、创新型化学药、中药及OTC、普药等也将不同程度受益,可重点关注民族医药股,如嘉应制药千金药业等。三是普药生产企业将成为最长期的受益者,如白云山A华东医药恒瑞医药康缘药业等。

  二、创投概念板块:疯狂还在延续

  整体来看,创投概念板块已经从前期星火点点逐步形成全面开花的走势,由于此前有消息称4月即将推出创业板,从市场的惯性和炒作力度上来看,创投概念股近期仍然有望继续走强。

  而且创投概念股不仅给参股的上市公司带来了账面盈利,而且有实际业绩的持续支撑,因此其行情有望得到进一步延续。投资者在介入创投概念股的操作中,应以对公司业绩增长为大前提,纯粹的概念只是短线炒作而已。另外,创投概念股的行情需要“领头羊”效应,若强势创投股短线走弱,也将带动整体行情出现调整态势。

  三、农业板块:“期股联动”短期效应强

  农业板块方面,昨天仅有禾嘉股份北大荒涨停,但也只有金果实业等三只个股出现下跌,这无疑意味着农业股短期内仍将保持一定的活跃。不过,从两只涨停的农业股来看,并不是强者恒强的个股,这也表明农业股未来的走势将有所分化,个股轮动将是农业股的主要表现特征。

  事实上,“期股联动”有可能成为未来农业股走势的风向标。即便短期内期货价格暴涨之后会有相应的回调,但农产品期货的牛市格局不会改变。不过,从长远来看,期货产品价格的上涨,并不意味着农业股净利润的上涨,这也导致目前不少股价高企的农业股存在概念炒作的嫌疑。

  而农药化肥、种子、农产品等三类农业股有望成为未来农业板块中的“主力军”。同时,重点关注具有价格自主权和品牌效应、拥有行业领先竞争优势的重点品种,如棉花生产的北大荒,番茄生产加工的新中基以及农村销售网点最为齐全的红太阳

  四、环保新能源板块:政策支持、油价刺激

  昨天,环保板块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整个环保概念股在龙净环保菲达环保的带领下出现整体上涨格局。

  整体来看,管理层的高度重视、政策上的大力扶持,为环保产业未来的高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随着《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发布,大力发展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国家产业政策的重头戏。而节能环保股和新能源股的选择,关键在于能否形成产业化,能否给相关公司带来丰厚收益。因此,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公司新能源产品的生产线已经投产、未来业绩已有高成长趋势的新能源股,具备研究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的环保核心设备的节能环保股。

  湖南金证 易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