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超跌反弹尚能持续几日

  □晨报记者韩益忠

  周一,沪深两市借着中国平安31亿股小非解禁,小幅低开后一度杀跌,但随着权重股在护盘资金照顾下,股指逐渐回升,特别是中国石油的突然拉抬,令权重股群起呼应,随后各板块迅速完成一波普涨式的超跌反弹行情。

最后沪市以4438.27点收盘,上涨89.72点,涨幅达2.06个百分点。成交量明显放出。

  从盘口看,酿酒食品、创投、农林牧渔、供水供气、新能源、医药等热点板块此起彼伏,两市涨停的45只非ST股几乎涵盖了这些热点板块。其中创投、酿酒食品、农林牧渔三大领军板块的涨幅均超过5%。但大盘的总格局是:推动沪指上涨的最大动力来自于前期的下跌品种,即权重指标股,中国石油出现的大单拉升是带动其它蓝筹股上涨的源头;客观上,也吸引了众多资金流入权重股板块,中国神华万科中信证券工商银行等股票虽然涨幅有限,但它们不跌就是稳定了股指,也使得其它股票有了表现的舞台。

  有专业人士表示:在经过本轮的大幅下跌后,市场估值水平已进入相对安全区域,部分蓝筹股群体(包括银行、钢铁、航空等)已经初现投资价值;从管理层稳定市场的要求看,市场短期信心有所恢复。但是,投资者对外围经济和中国出口放缓的担心仍未缓解,一季报业绩表现仍不明朗。预期近期市场在小幅反弹后仍将延续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维持中等仓位,将配置重点由前期抗跌的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以及前期强势的创投、农业、新能源板块,逐步向超跌蓝筹板块倾斜,重点关注银行、钢铁、有色金属、航空等板块。

  这个观点得到相当多的市场分析人士的认可,但他们认为:3月份是一个基本面重要的时间之窗。在这个时间之窗里,发生一波反弹行情是可以理解的。而且,自春节以来,股市一直处在下跌途中,不少股票跌幅已超过20%以上,尤其是一些大盘蓝筹股更是“跌跌不休”,技术面与基本面的“共振”,便导致了周一的反弹,如果成交量不马上萎缩,这样的反弹势头还能维持两天。

  2008年市场主题是巩固、消化和震荡。过去几年大规模的全面的资产价值重估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投资者对今年甚至今后几年股市投资的收益率都不能期望过高,达到一定收益率就要见好就收。在反弹行情出现时,切忌叫出要涨到多少点,行情总是走一步看一步,如果每一次反弹都是能够计算到位的话,市场中也就不会有那么多吃套之人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