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证指数上演单日反转行情

  □晨报记者陈重博

  受到上周五美国主要股指出现大幅回落的影响,昨日早盘上证指数一度最低下探至4279点。但临近午盘时,以中石油等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突然发力上行,股指开始震荡上行,收盘4438点,从跌69点到收盘反涨89点,演绎了一段单日反转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市日成交上升到1264亿元,较上周五放大500亿元,甚至超过了2月4日大盘单日大涨8.13%时的量能。

  蓝筹股午盘突击

  昨日盘中,题材类个股继续成为短期资金活跃的主要板块,创投类个股大众公用复旦复华龙头股份力合股份出现涨停,此外贵州茅台上扬对酿酒食品类个股具有明显的刺激作用,农业、新能源、节能环保、航天军工等板块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大盘蓝筹群体在市场回升初期往往都会有十分突出的表现,这一庞大群体昨日表现也相当强劲,如运输物流、电力、有色金属、汽车和通信及其相关板块等均可圈可点,巨无霸中国石油盘中出现强攻,但蓝筹内部短线强弱分化现象仍较为清晰,其中金融、钢铁等弱于大盘,地产、煤炭等整体表现平平。市场人士认为,这一方面有利于蓝筹板块形成有序的轮动格局,一方面也增加了短线冲高整理的可能。

  解禁潮有惊无险

  昨日,令市场牵肠挂肚的还有中国平安的巨量解禁。中国平安合计共有31.2亿股于昨日起上市流通,但平安股价走得无惊无险,成交量仅略微放大,收盘平安微跌1.53%。不过,3月5日平安将召开的类别股东大会审议再融资议案,届时股价可能又会经受考验。

  也有迹象表明,上周招行的解禁潮顺利过关,增添了市场对于化解平安解禁股上市压力的信心。2月27日起,招行解禁股上市流通,当天招行以30.8元跳空高开,然后一路上涨,收盘时涨幅高达4.87%,成交6215.2万股,仅比前几个交易日小幅放量,显然当日解禁的筹码锁定良好,让担心蓝筹解禁带来巨大冲击的投资者们暂时松了一口气。

  论后市形势好转

  “其实中国平安包括浦发银行的增发,只是引发其股价下挫的一个导火索,真正的原因还在于金融股业绩增长拐点已现。在此背景下高位增发,必然引起市场反感,导致抛售狂潮。”中海能源策略基金经理朱晓明指出。

  随着近一个月来金融股的持续下跌,不少个股股价已被“腰斩”。据记者了解,上周起,不少基金经理已开始逐步买入一些超跌的金融股。“金融股至少应有超跌反弹的行情。”朱晓明对此也予以认同。

  银河稳健基金经理王劲松则认为,美国经济减速已经成为市场的普遍预期,国内方面管理层也已经充分认识到经济所面临的困难,及时对政策导向进行了适度调整,很大程度上消除了超调的风险。之前,蓝筹股巨额融资对市场带来了很大冲击,但管理层表态将对上市公司频繁巨额融资行为加以限制,显示了政策面上对市场的呵护之心。目前阶段,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尚没有完全消除,但形势正在逐步好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