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放量中阳奠定中线涨势

  □北京首放

  昨天的放量中阳线奠定了中线上扬的基础,显示了2008年春季行情的强大动力,投资者可加大建仓力度,增加仓位。

  第一目标:直指5000点

  昨天的放量中阳线意味着中期调整已经结束,反弹已经拉开了帷幕。

从纯粹的技术分析,沪指最高6124点,最低4123点,整整2000点的下跌,理论上的反弹空间至少38.2%,即764点左右,即4900点附近。而我们知道,目前市场的总体环境仍是牛市,在这种背景下,技术反弹的空间会更高一些,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目前我们可以将上涨看作是技术性反弹,但市场还存在新一轮上涨的概率和可能,因此总体来看,多方反攻的第一目标将在5000点附近,预计多空将在5000点展开激烈的争夺。

  主要动力:指标股强劲反弹

  昨天推动沪指上涨的最大动力来自于权重指标股,中国石油中午出现大单拉升,招行、万科、工行等纷纷上扬,有色、煤炭等强势不改,这些都有效地稳定了市场信心,推动了指数的大幅拉升。对于权重股的表现,我们认为,在跌幅超过50%之后,绝大部分个股都具备了相当强烈的上涨动力,短期内不会出现继续的下跌,这必然会推动指数的上扬。但是我们认为,本轮行情的最大获利品种则不是权重指标股,仍是前期强势的题材股、补涨股等,如农业、创投,低价、补涨等。

  主流热点:科技低价股

  对于农业、创投等热点而言,由于前期涨幅已经很大,不再具有大仓位追涨的可操作性,出现大幅震荡或者是中期调整的概率增大。

  昨天科技股、环保股、航天股等纷纷启动,明显有资金流入。这部分个股在前期虽然呈现了强势,但涨幅比农业、化工股等要小得多,也是属于技术上的补涨个股。我们认为,投资者可重点抓住本轮行情的主流,即自去年5月30日以来,始终处于调整,没有创出新高的个股,一些小市值、低流通盘的个股最值得关注,其中低价股、科技股的空间最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