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富国天惠基金:寻找高质量的成长股

证券时报记者张哲

  大盘前段时间的急挫引发基金净值大幅缩水,不少基金损失惨重,而富国基金旗下富国天惠基金在晨星中国基金评价中波动率始终偏低。据悉,该基金3月5日将实施分红,记者采访了该基金经理朱少醒。

  事实上,在这一轮的暴跌行情中,全部基金净值都遭受重创,富国天惠的基金净值短期内也损失不少。
但朱少醒表示,在此轮暴跌中,富国天惠并没有采取减仓的策略,仓位一直没有大变。“我们公司一直强调的是研究为本、淡化选时,除非对整个证券市场中长期已经不看好。但我们认为,目前A股市场还有不少个股是值得投资的。”

  朱少醒认为,今年A股投资关键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寻找到一批更有“质量”的成长股。他表示,债券市场上如果投机气氛过重就连垃圾债都会有强劲表现,此时人们往往忽视了风险。对股票市场来说,市场火爆的时候选股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看估值。但事实上企业一样的盈利和利润增长率背后隐藏的风险不一样,而这些风险都被火爆的市场掩盖。

  朱少醒表示,一个企业的增长是否有质量,需要投资机构从方方面面来考量。首先,企业要处在好的行业;其次要具备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第三是具备良好的公司管理。具备了这三点,则企业成长性好、增长质量高,成为大牛股的概率就高。他强调,富国天惠从成立起至今一直持有的股票基本具备这几点优势,而长期接触到企业管理层,对照企业实际行动与承诺,几年下来对企业都会有一个清晰的判断。

  富国天惠的风格,实际上就是朱少醒的投资风格。“我不属于快枪手,我的组合中基本都是跟踪了很长时间、研究得非常透的企业,当然跟踪了几年最终没买的也有。我从交易机会中获得的收益比较差,因此更多专注于能够把握的收益。”这段时间农业股表现甚佳,朱少醒的组合中农业股却是个空白。他表示,“按照我们的这些选股原则,农业股中的好股票不多,并且这些行业的上市公司最终又能从农产品涨价中受益多少也是个未知数。由于无法把握这些不确定因素,因此只好放弃。”

  按照这样的选股思路,朱少醒认为应该选择那些处在具有相对优势的行业中的企业。“消费品行业中出好公司的概率一般较大,例如医药。”他说,“另外,以化肥行业来说,虽然化肥行业波动较多,行业基因也不是特别好,但可以从中挑选一些具备优质基因的个股,从而弥补行业基因的不足。这些行业至今在我的组合中依然是超配的。”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少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