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阁群狼战术进逼凯美瑞

  在日内瓦车展上,本田的第八代欧版雅阁首次亮相,并宣布将于年中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记者调查获悉,第八代欧版雅阁有望2009年在东风本田投产。届时八代雅阁将有商务型和运动型两种风格的版本出现在中国中高级车市上,这对于在2007年创造销售神话的丰田凯美瑞而言,肯定不是个好消息。

  数据显示,第八代欧版雅阁的车身尺寸虽较上一代有所增加,但依旧延续了相对紧凑的传统,新款车型各项数据均低于国产第八代雅阁。动力配置方面差别不大;车身和内饰设计方面,充分体现运动路线。欧版雅阁这种紧凑运动风格的中高级车可以弥补本田在中国产品线上的空缺,与广州本田的国产第八代雅阁形成良性的互补。

  目前国产第八代雅阁2.4L价格区间为22.98万-26.48万元,即将在3月上市的2.0L车型,预计售价将与思域高端车型的17万余元接轨。分析人士推测,东风本田如果生产欧版雅阁的话,其市场定位将延续欧洲的中级车定位风格,其2.0L和2.4L轿车分别定位于国产第八代雅阁2.0L和2.4L之下,用于填补广本雅阁和东本思域之间细小的市场空间,形成中级车到中高级车的无缝覆盖。

  在过去一年里,凯美瑞无疑很耀眼,连续12个月获中高级轿车市场单一车型月销量冠军。广州丰田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凯美瑞市场销售形势依然火热。中高级车市日后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业内专家分析,凯美瑞取得成功,依靠的是超群的性价比优势、出类拔萃的综合性能和整体均衡性,但其毕竟是单一品牌和风格的产品线。新雅阁来势汹汹,单是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拉低的零配件价格和同级车中最大的车内空间等策略,就招招打在凯美瑞的软肋上,17.8万辆的年产销目标,也分明是针对超越凯美瑞、重夺中高级车销售冠军的目标制定的。而今,本田又整合全球资源,准备将两种版本都拿到中国市场来,中高级市场的王者之争变得更加如火如荼。

  专家认为,作为全球汽车市场坐二望一的巨头,丰田素以产品线长、车型丰富著称。本田此举也很有可能招致丰田的“以彼之道、还之彼身”。如今“雅凯之争”已经升级,竞争的战线也由原来的中高级市场向上下游延伸,发展为全市场、全品牌的竞争。商报记者 扈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