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民生银行去年净利润增近七成

拟出售所持海通证券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许韵红唐曜华

  本报讯民生银行今日披露的2007年年度报告显示,2007年民生银行实现净利润63.35亿元,比上年增长69%;每股收益0.48元,比上年增长54.8%。
其中净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112%,成为利息收入之外利润增长的另一重要驱动因素。

  民生银行去年资产规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行资产总额已接近1万亿元,达919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7%。2006年度该行总资产增速为26%。

  报告期末该行存款总额为6712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5%;贷款总额(含贴现)达555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8%。民生银行在新年度经营计划中预计2008年末贷款余额为6510亿元,相当于2008年贷款将保持18%的增速。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报告期末,民生银行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为1.22%,不良贷款余额为67.73亿元,则比上年末增加8.80亿元。该行截至报告期末的拨备覆盖率为113.14%。

  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0.73%。存贷比74.44%,逼近75%的监管红线,流动性压力显现。

  该行2007年非利息收入得到快速增长,实现净非利息收入27亿元,比上年增长112%,净非利息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11%,比上年提高了3.4个百分点。其中手续费和佣金收支净额增长133%。

  与其他几家股份制银行类似,民生银行去年也加大力度发展零售贷款业务。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行零售贷款占客户贷款总额的比例为17.92%,比上年提高3.40个百分点,零售贷款总额比上年增加45.04%,其中住房贷款总额比上年增长37.12%。

  民生银行在年报中按业务种类列出了各项业务对总收入的贡献比例,透露民生银行收入来源对贷款业务的依赖度正逐步减少。年报显示,该行2007年贷款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为74.63%,较上年有所下降,2006年度这一比例为79.73%;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贡献的比例则有所提升,达6.19%,2006年这一比例为4.24%。

  此外,民生银行董事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将公司所持海通证券1.34亿股采取公开竞价、整体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置方案(草案)的决议。上述议案均需提交3月24日召开的民生银行200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