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平安安然度过解禁首日流通市值跃居A股第一

证券时报记者秦利

  本报讯昨天是中国平安31.2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日。平安全天的走势还算平稳,最终收盘报70.11元,跌1.09元,跌幅1.53%,成交金额放大到22.18亿元,约为上一交易日的3倍。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中国平安流通市值增至2752.9亿元,跃升为沪深两市第一大流通市值股。


  原有内资股东料较少减持

  根据平安的公告,31.2亿解禁股中,有27.77亿股是发行A股之前的原有内资股份,由包括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在内的50家股东持有。

  50家股东之一的深圳立业集团公司投资总监宋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对平安的未来前景非常看好,作为金融控股集团,平安的价值还没有被挖掘出来,公司看好平安走势,会长期持有,最近也不会抛售平安股票。”

  对于中国平安的巨额增发,他也认为是“正面的消息”。他指出,次债危机后,国际金融资产价格大幅下降,这为中国平安进一步走向国际化提供了良机。

  国信证券昨日发布的报告称,50家股东27.7亿股份中,19亿股转让可能性较小。

  该报告指出,中国平安首次公开发行A股前持有该公司股票的限售股股东中,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股股东,并且在董事会中分别提名有两名和一名董事;广州市广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天津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为国有股股东,转让股份须报国资委批准;源信行、深圳市武新裕福实业有限公司、宝华集团有限公司在董事会中各提名有一名董事;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登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监事会中各提名有一名监事。这些股东转让股份的可能性不大。

  由此推算,中国平安首次公开发行A股前持有该公司股票的限售股股东中大约有19亿股转让的可能性较小,是解禁前流通股本的236.24%,占总股本的25.89%;其余转让可能性较大的874888879股约占解禁前流通股本的108.68%,总股本的11.91%。

  战略投资者抛售欲望较强

  国信证券的报告指出,中国平安首次公开发行A股认购股份战略投资者中,社保基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泰康人寿、中信信托、中诚信托、太保寿险、人保财险,出口信保以及中国再保险属于中长期投资者,2007年财务年度已过,出售股份从而增厚利润的动力不大,且目前平安股价处于较低位置,因此这几家公司大规模减持平安的可能性不大。由此推算,目前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认购股份战略投资者中,约有16500万股大规模转让的可能较小,约占解禁前流通股本的20.5%,总股本的2.25%,其余18000万股大规模转让的可能性较大,约占解禁前流通股本的22.36%,总股本的2.45%。

  国信证券指出,中国平安非流通股解禁市场释放介于10.4亿?12.2亿股之间,约为解禁前流通股的129.18%?151.54%。因此,可以预见近期平安股价的实质性抛盘压力将较大,股价预计会有一定的下挫,但是鉴于平安股价相对于其评估价值处于严重低估状态,非流通股解禁压力释放过后,平安投资机会将会凸显。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