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界代表:现有市场对再融资过度依赖不正常

  今年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最为引人注目的一个变化,就是“新面孔”的增多。其中,财政金融界的新委员和代表数字就大大增加,这表明金融证券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正在迅速提升,发出的声音也将大大增强。

  我手里拿的就是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名单,在这份名单里我们发现,财金界委员的数量大幅增加,其中,从事金融工作的委员有八成都是新面孔,现在我就来到了他们的驻地,一起听一听他们对今年经济生活中的哪些热点问题最为关注。

  第一次以政协委员身份参加“两会”的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贾康新闻,贾康说吧),今年准备提交一份关于征收环境税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说:“怎么样尽可能地通过经济杠杆手段,具体就是税收手段,让这个造成污染的企业他自己感觉到有经济压力,然后他千方百计来改进他的生产工艺,来减少污染,来促进清洁生产。”

  记者了解到,银行业中新代表委员涵盖了大多数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而保险业的10名委员中,除了平安董事长马明哲(马明哲新闻,马明哲说吧)之外,其他都是新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深交所理事长以及央行副行长苏宁、前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吴晓灵新闻,吴晓灵说吧)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都成为关注度极高的新代表和委员。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说:“再融资的问题啊,现在就是一个纯B股公司再融资的问题还没解决,其他问题都解决了。”

  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行长杨凯生则表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就是要实现宏观调控的预期目标,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说:“有人说从紧的货币政策的实施 要改变,我想呢目前我们还看不到支持这种观点的根据,比如说1月份,我们CPI指数还是比较高的,因此应该以我们现在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前提条件还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

  新当选的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则表示,要以新的身份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说:“ 这是一个很好的渠道,要尽可能地代表中国资本市场的声音,向上呼吁,改善现有资本市场对股权融资过度依赖的不正常状况,有利于优化资本市场的结构,稳定市场信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康 | 马明哲 | 吴晓灵 | 杨凯生 | 范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