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专用中厚板需求旺盛

由于2007年全球经济快速发展,国际贸易增长对于物流的需要提高,造船行业延续了2006年的辉煌;同时投资的冲动对机械等各类产品的需求也出现了质的飞跃,所以中厚板行业在2007年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作为全球资源配置的重要市场,中国产中厚板价格持续走高,从而带动全球中厚板价格的持续推高。


  我们看好的生产专用中厚板的上市公司有:鞍钢股份武钢股份济南钢铁南钢股份安阳钢铁包钢股份等。

  
  天然气管道

  
  到2010年,我国计划建设的输气、输油管道将达到4.72万公里,需要大量的耐高压、大直径焊管料──管线板。预计今后10年内管线板总需求量将达2900万吨,年需求量达到600万吨左右。2005年石油及天然气行业用钢585万吨,2006年达到595万吨左右,预计2008年国内石油及天然气行业钢材需求将达到620万吨。

  
  煤制油设备

  
  “煤液化”是缓解原油供需矛盾的重要措施和途径。因此,“煤制油”项目已经被列为国家“十五”期间十二大高技术工程之一。我国每年需进口1亿吨石油,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建20个年产500万吨的煤液化项目,按每个项目投资350亿元计算,总投资将超过7000亿元。其中,设备占投资总额的一半以上,达4000亿元。可见煤液化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前景相当可观,市场十分巨大。由此也将形成大规模的煤液化装备制造产业,必将带动对压力容器板的需求。

  
  集装箱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用钢消费市场,约占世界消费量的70%左右。但世界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给未来全球贸易量的上扬带来压力,集装箱产能的不断释放也使我国集装箱行业供不应求的态势难以延续。2005年集装箱行业钢材消费为350万吨。2006年达到378万吨左右,预计2008年国内集装箱行业钢材需求将达到430万吨。

  
  造船

  
  由于全球船舶需求持续上升,尤其是散货船需求的大幅增长,使造船企业的订单十分饱满,订单和生产任务已经排到2009年和2010年前后,而且新接订单的价格不断上升,这使得造船企业未来2?3年收入和盈利的高增长比较明确,因此我国造船行业未来2?3年仍将处于景气上升阶段。造船行业2005年用钢600万吨,2006年达到637万吨左右,我们预计2008年国内造船行业钢材需求将达到800万吨。

  
  武钢鄂钢4300mm宽厚板120万吨/年

  
  水钢3500mm四辊120万吨/年

  
  八钢4200mm四辊150万吨/年

  
  湘钢3800mm四辊120万吨/年

  
  北台3500mm四辊150万吨/年

  
  鞍钢鲅鱼圈5500mm双机架200万吨/年

  
  迁安联钢荣信2300mm120万吨/年

  
  莱芜4300mm双机架180万吨/年

  
  泰山钢铁1800mm炉卷100万吨/年

  
  江苏飞达2800mm双机架150万吨/年

  
  浦钢4200mm四辊160万吨/年

  
  合计1570万吨/年

  
  资料来源:中国钢铁交易网、银河证券研究所

  
  2008年中厚板生产线情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