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东方既白进驻首都机场全国扩张起步


  早报记者王诚诚

  
  
  东方既白正式吹响进军全国的号角

  昨日,全球餐饮业巨头百胜集团在北京宣布,肯德基“兄弟品牌”东方既白正式入驻北京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又称T3航站楼)。

  作为北京奥运会最为重要的配套工程,T3航站楼是全球最大的单体航站楼,据估计今年客流吞吐量将超过3200万人次。


  至此,“蛰伏”上海三年之久的东方既白正式吹响进军全国的号角。

  全国扩张的重要一子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开业仅四天的T3航站楼崭新明亮,东方既白餐厅就位于二楼出发大厅船型设计物的船头位置,餐厅面积超过800平方米,大于上海市东方既白餐厅规模,可以容纳逾300人同时用餐。

  百胜集团中国区总裁苏敬轼表示,东方既白在北京首都机场新航站楼连锁店的开业,是其在全国扩张的重要一步,标志着东方既白全国扩张已经开始。

  据首都机场餐饮管理公司张经理介绍,该航站楼拥有12种业态共计62个餐饮品牌。除东方既白外,百胜旗下肯德基已抢先一步安营扎寨。麦当劳、大汉堡等快餐品牌也已云集于此。

  东方既白是百胜集团全新打造的中式快餐连锁品牌。2005年在上海“低调”开出第一家门店以来,目前在上海拥有13家门店。

  百胜是中国最大的餐饮集团,旗下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及东方既白等三大系列餐饮品牌。

  将本土化进行到底

  拥有中国“餐饮教父”之称的苏敬轼正在悄然进行一场彻底的“本土化”。作为全球最大的餐饮集团之一,百胜集团拥有5大品牌,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LongJohnSilver及A&W等。东方既白是根据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中餐品牌,这不但在百胜集团中尚属首次,纵观在中国的各大跨国企业,为中国市场创立的一个完全本土化的全新品牌,这样的例子也十分鲜见。

  昨日,东方既白的开业典礼过后,苏敬轼接受了早报记者的专访。

  在苏敬轼及其团队长达近20年的努力下,中国成为肯德基在全球市场中超过麦当劳的地区,肯德基中国的利润占到全球肯德基利润的三分之一。2006年,肯德基在中国的门店数量超过2000家,“除了西藏,基本上各个地方都能找到我们的门店。”苏敬轼说道。

  秉持着对中国市场独特理解,苏敬轼已经创造的太多的奇迹,产品和管理的本土化,被认为是他制胜的法宝。现在,苏敬轼有了一个更为大胆的想法,那就是,不但要为拥有最大市场专门创设一个品牌,还要让它在中国的门店数量超过肯德基。

  “东方既白的数目总有一天会超过肯德基。理由很简单,对中餐的需求一直都在,并且远远大于西餐。”他淡然地说道。

  苏敬轼:压力来自自己

  东方早报:在一定程度上,东方既白和肯德基是会相互竞争的品牌,您是怎样说服总部建立这样的品牌?

  苏敬轼:东方既白和肯德基都是定位于快餐品牌,定位人群差不多,在一定程度上是这样。但是中国的餐饮市场空间很大,我们也需要运用多品牌战略。

  东方早报:与肯德基刚刚进入中国时的情况不同,目前中国本土餐饮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包括在资金、人才、商业经验等方方面面。您认为东方既白的优势在哪里?

  苏敬轼:百胜已进入中国20年了,培养了一支极具成功经营经验、又深刻了解中国饮食的、以中国人为主的精英团队。另外,我们对于网点选择的经验、与各个供应商之间良好的关系都是我们的核心资源,这是任何一家中餐企业都很难媲美的。

  东方早报:中国中餐南北菜系差别很大,各地饮食习惯也不尽相同,中餐的标准化问题被认为是影响餐饮连锁最头痛的问题,您是怎样克服的?

  苏敬轼:中国人对于餐饮的需求是非常多样化的。现在我们的菜单中可以吃到四川、上海等各地口味的饭菜。这是一个不断尝试、不断推陈出新的结果。从2005年东方既白第一份菜单,到现在,我们已经作了很多的调整。我们下一步就是要到各地区调查,了解各地对于口味的需求,然后有选择地到我们的菜单中来。

  东方早报:东方既白现在已经迈出了全国性扩张的第一步了,未来的扩张计划是怎样的?您预计多久东方既白餐厅能进入快速爆发式增长阶段,何时进入投资回报期?

  苏敬轼:我不会预测未来(笑)。我们现在也不谈赚钱,就是想把中餐连锁这件事情做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