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西航集团重组S吉生化 构筑航空动力第一股

  如果成功借壳重组S吉生化,中国一航在资本市场将搭建一个发动机资产的平台。西航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蔡毅告诉记者,根据中国一航专业化整合的思路,西航集团成功上市后,中国一航将充分利用这一上市平台,根据其发展需要和可能,结合相关资产的整合,不断发展壮大航空发动机制造业务。


  记者:西航集团重组S吉生化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步骤,能否帮投资者分解一下?

  蔡毅:根据最终确定的方案,整个重组工作与S吉生化的股权分置改革捆绑进行,共分五个步骤,内容较为繁复。

  第一步,重大资方出售。S吉生化拟将全部经营性资产、负债和业务转让至中粮生化投资有限公司(或其运营公司);作为对价,中粮生化(或其运营公司)将参照资产评估结果,合计向S吉生化支付现金6.5亿元。

  第二步,重大资产购买。成为净壳后的S吉生化将向西航集团购买其与航空发动机制造业务相关的经营性资产,该等资产的净值经评估后为17.426亿元。S吉生化将以现金加负债的方式支付转让价款。其中,现金支付4.48亿元,其余形成S吉生化向西航集团的负债。

  第三步,非公开发行股票。除现金外的债权,S吉生化将以向西航集团定向增发股份的方式支付,定向发行股份数量为20700万股,增发价格为2006年12月4日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每股人民币6.24元。

  第四步,股权转让。华润(生化)有限公司持有S吉生化37.03%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为实际控制人。西航集团将以4.38亿元现金支付给华润生化,以购买其持有的S吉生化37.03%的股份。

  第五步,在完成了一系列重组之后,将由华润生化发出股改动议,西航集团代为履行义务,西航集团等非流通股股东将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0.5股作为股改对价股份。

  上述交易互为生效条件,共同组成S吉生化的重组暨股改方案。

  记者:为何停牌这么长时间?

  蔡毅:这主要牵涉到军工企业整体上市和军工涉密信息披露的问题。西航集团重组上市是一种全新的军工企业上市模式,存在管理上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豁免规定的适用问题,前期尚没有先例可循,因此相关主管部门在前期审核、审批过程中积极审慎,并进行了大量的相互协调工作,并完善和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和规定;再加本次交易中的复杂性,交易各方材料准备工作量大,协调周期长,从而导致了公司停牌时间较长。

  记者:西航集团如果重组S吉生化上市成功,对未来中国一航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有何影响?

  蔡毅:中国一航近日在2008年度峰会上提出“市场化改革、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国际化开拓、产业化发展”的“五化”战略思路,就是要不断做大航空工业。航空发动机作为航空工业中的重要产业,中国一航加快其发展的战略意图已十分明显。本次西航集团借壳S吉生化完成重组股改后,“航空动力”将成为A股市场唯一的航空发动机上市公司,也是我国目前航空动力唯一的资本平台。

  记者:西航集团上市后,与中国一航是否存在同业竞争?

  蔡毅:中国一航旗下从事航空发动机制造的,除了西航集团外,主要是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和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集团。虽然都从事航空发动机制造,但三者没有互相竞争关系,这主要是由于航空发动机对飞机的唯一配套性,三家公司生产的不同推力、型号的发动机零部件不能互相替代,共同组成我国航空发动机的型谱。

  尽管说三家航空发动机企业经过努力工作,都为我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与国外同行业相比,存在着资源分散、规模较小的弊端,与一航战略发展要求不相适应。充分利用西航集团上市后构建的资本平台,吸收社会资源,快速做大做强一航的发动机产业,自然会成为中国一航的积极选择。

  我也相信,有A股市场广大投资者的支持,上市后的“航空动力”公司将不负众望,给中国一航和全体投资者以满意的回报,为发展中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