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铝业或受让控股股东铝加工业务

  事件:中国铝业(601600)公告,公司对控股股东中国铝业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若干附属公司资产比较关注。公司如果决定购买,将经过一系列程序批准后,另行作出公告。

  点评:2月25日,中铝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旗下6家子公司股权,挂牌价总额达41.75亿元。
这6家公司包括:兰州连城陇兴铝业100%股权,中铝西南铝冷连轧板带100%股权,中铝瑞闽铝板带75%股权,中铝西南铝板带60%股权,中铝河南铝业84%股权,以及华西铝业57%股权。以上资产中,除兰州连城陇兴铝业主营为电解铝生产外,其余5家主营业务均为铝深加工。

  中铝公司称,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即意向受让方实缴注册资本在100亿元以上,且净资产在500亿以上,资产负债率不超过50%;须为合法存续五年以上的氧化铝和电解铝生产企业法人,且须同时捆绑受让上述六个项目。意向受让方在递交受让申请书时,须缴纳5亿元履约保证金,并一次性提供50亿元以上的银行授信额度证明。中铝总公司同时声明,由于上市公司拥有强大的融资平台,因此在同等条件下,意向受让方为境内外证券市场的上市公司的优先考虑。

  根据有关规定,中铝公司出售旗下资产应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而从中铝公司要求的受让方资质来看,国内只有中国铝业一家公司有可能参与本次产权转让。另外,这6家企业均是中铝公司手中铝行业的最优质资产,显然也不希望别人染指。因此,中国铝业很可能将成为这6家企业的购买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