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际航协呼吁亚洲领跑航空环保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理事长兼首席行政执行官比西尼亚尼日前在香港呼吁亚洲发挥领导作用,努力推动碳中和增长,使航空业成为零排放产业。

  改善空管促减排

  在香港召开的2008亚洲蓝天行动(Greener Skies forAsia2008)大会上,IATA理事长兼首席行政执行官比西尼亚尼发表了主题演说。
他指出:“到2010年,亚洲将成为航空领域规模最大的单一市场。规模的扩大意味着领导责任的加重,其中包括应对环境问题。”

  比西尼亚尼说:“我关注的重点是碳减排,而碳减排问题的核心在于减少燃耗。少使用一公升燃油,就能减少排放超过三公斤的二氧化碳。通过缩短航线、改善空中交通管理和推广节约燃料的等最优做法,IATA在过去两年中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已达2500万吨。”

  比西尼亚尼表示实施进程必须加快。他特别提到中国珠江三角洲地区五处机场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我们看到,虽然北京-上海-香港/广州,即中国金三角区的航班延误状况有了一些改善,但是要理顺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复杂系统,速度仍然慢得无法想象。我们感谢五处机场都能参与进来,加强合作。但没有成果的合作是无效合作,我们必须加快确立一些过渡性方案。”

  比西尼亚尼还引述了整个亚洲地区的创新实例,并介绍了日本采用的空中交通管理新程序、更具效率的中国航线制定方法以及澳大利亚航空管理局(AsA)、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新西兰航空公司(AirwaysNewZealand)合作的空中交通管理项目??ASPIRE。他指出:“亚洲有许多机会。”

  亚洲的三大优势

  比西尼亚尼指出,亚洲发挥领导作用有三个优势。首先是后发优势。比西尼亚尼说:“亚洲必须避免我们在欧洲所犯的错误,应当向政府和民众清楚传达航空业在环保领域的良好记录以及相关的、明确的前景目标。”

  其次是现代化飞机的优势。比西尼亚尼说:“亚洲有机会在空中交通管理领域成为最优表现的典范。去年的亚太经合组织运输部长会议宣布了提高空中交通效率的计划,这与航空业的战略目标完全一致。”与世界平均机龄11.8年相比,亚洲的平均机龄仅为9.8年。他指出:“亚洲地区拥有现代化飞机的领先优势。我们必须着眼于整个区域进行统筹协调,最大限度地发挥现代化飞机的性能,改善空中交通管理,为其他地区树立高效率的参照典范。”

  第三是技术投资的优势。比西尼亚尼说:“亚洲的航空公司正斥资数十亿美元购买最新型的节能飞机。各国政府也正在发挥进一步的推动作用,对包括可替代燃料在内的未来技术进行协调化基础研究,使航空业在环保领域有更优秀的表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