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合加资源拟建大型固废设备制造基地

□本报记者陆洲

  
  
  合加资源(000826)今日公布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0,192,892.00元,同比增长52.47%;实现净利润85,091,167.93元,同比增长82.07%。
每股收益0.43元。同时,公司表示拟投资建设一个有经济规模的大型现代化固废设备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用以完善公司固废处置业务领域的产业链条。

  
  开拓新的市场空间

  
  2007年,合加资源突出了在城市生活垃圾处置、工业及医疗危险废弃物处置、城市污泥处置设施建设领域相关技术服务、工程建设和设备集成等业务的核心业务发展战略,明确了在特定地区和省份从事城市水务设施的投资及运营业务的经营战略。

  
  年报表示,在固体废弃物处置业务方面,合加资源将在已有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和深化技术创新能力,针对固体废弃物领域内的不同细分领域,进一步拓宽相关处置及资源回收利用技术,并以此为核心,一方面进一步提高原有业务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针对不同固体废弃物种类、不同处置方式的需求,以提供差异化和高适应性的固体废弃物处理解决方案为手段,加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城市污泥处置等其他固体废弃物处置工程建设业务领域的市场拓展力度,开拓不同固体废弃物细分领域的市场空间值得关注的是,合加资源进一步加大清洁再生能源技术的开发和创新,针对有条件的固体废弃物处置模式,在污泥厌氧消化、垃圾厌氧工艺、焚烧发电等领域进行项目技术和操作模式的创新,纵深发展诸如填埋气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业务空间,为整体形成清洁发展机制项目(CDM)的盈利模式,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奠定基础。

  
  合加资源披露,公司将借助巨大环保设备市场需求,通过投资建设一个大型的、现代化的、有经济规模的固废设备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在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固体废弃物处置工艺和固体废弃物处置设备等环境技术领域的研发能力和设计水平,持续研发出相关领域的先进工艺技术和与之相配套的先进设备,确保在提升公司的技术领先能力的同时,完善公司固废处置业务领域的产业链条。

  
  2008年资金需求高

  
  合加资源认为,“十一五”期间将是我国城市水务发展和变革的时期,水价上调、污水处理率的提高等都将使城市水务公司受益,我国城市水务行业的规模及利润增长空间巨大,针对这一良好的发展时机,2008年度,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已进入商业运营的水务项目的运营管理水平,增强盈利能力;尽快完成现有在建项目的试运营工作,尽早进入商业运营阶段;同时,充分发挥湖北省上市公司的地域优势,进一步加大在湖北省范围内城市水务项目的投资力度,通过合资、并购、新建等方式扩大公司在湖北省的水务投资及运营项目规模,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外,公司还将从目前国内已建成运行的固体废弃物处置设施中,选择优质的项目提供托管运营服务,积极拓展固体废弃物运营业务领域的市场机会,完善和延伸公司的业务经营链条,使公司真正成为业务领域多元化、业务实施模式多样化的综合性环保企业。

  
  年报表示,根据公司未来经营计划及工作目标,公司2008年度因扩大经营业务规模和新项目投资、收购而会产生较高的资金需求,公司将根据资金现状、经营回款情况和资金周转情况进行资金筹措,如资金不足将考虑通过对外融资方式解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