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能源替代主题贯穿2008


  

  本报讯受到次贷危机以及周边市场的困扰,国内市场近期连遭重创。同时基金之间的差异化程度也被进一步放大,期间表现最好和最差的股票型基金业绩绝对差高达16.49%,表现抗跌的稳健型基金因而倍受投资者关注,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的光大保德信红利和光大新增长今年以来跌幅均未超过6%,处于同类基金的第一阵营。


  
  谈及如何在恶劣环境下持续保持优秀业绩的原因,光大保德信投资总监袁宏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光大保德信投资研究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适时进行行业结构调整,因而较为顺利地规避了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这两只基金同时也是去年的“黑马”,07年收益率分别为175%和145%,在同类基金中表现突出。

  
  工作足迹遍布北美和亚洲,具有20多年证券从业经验的袁宏隆尤其擅长从国际视角出发捕捉投资的微观机会。他认为,从全球局势而言,两大因素目前正困扰A股市场,一是次贷问题引发的银行业危机导致的美国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的威胁,二是中国政府为抑制通胀而实行的紧缩政策会否导致中国经济硬着陆。

  
  袁宏隆认为,在错综复杂经济形势下,国内乃至全球2008年投资的一条主线,就是全球石油、天然气高价背景下的能源替代和石化产品替代。能源和石化产品的替代引发了中国这样一个煤炭大国、农业大国众多的投资机会,煤炭采掘、化工、农产品、新能源甚至铁路、远洋运输在这一背景下都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另一方面,袁宏隆认为,人民币升值从目前来看并没有成为我国出口的绊脚石,反而对降低成本有一定作用,同时也进一步刺激了外围资金的流入。因而国内银行和地产在经历前期大幅调整后也逐步具备投资价值。综合来看,沪深300指数2008年动态市盈率在23倍左右,利润增速预计在33%左右,已经具备比较好的投资价值。(史传发)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宏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