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瑞泰科技10转增5

□本报记者陆洲

  
  
  瑞泰科技(002066)今日公布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34.45万元,同比增长67.37%;实现净利润2403.15万元,同比增长32.91%。每股收益0.4005元。
公司拟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5股的比例转增股本。公司力争2008年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

  
  加快资源整合和兼并重组

  
  年报称,建材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全面推进玻璃工业的产品结构优化,到2010年浮法玻璃生产能力占平板玻璃总生产能力的比重超过90%;平板玻璃的深加工率达到40%以上。为此,瑞泰科技将围绕提高浮法玻璃质量、节能、环保等,加快发展节能型、功能型新产品,逐步淘汰质量差、能耗高、污染严重的落后生产能力。把新建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与普通浮法玻璃生产线改造升级相结合,全面推动产品结构的优化。

  
  耐火材料方面,我国熔铸耐火材料行业总体竞争状况是优胜劣汰加速,产业集中度迅速提高,其中,中高档熔铸锆刚玉和熔铸氧化铝产品市场空间越来越大,市场份额也越来越集中。年报表示,瑞泰科技将坚持以高档耐火材料为主业的产品方向;坚持依靠资本市场的融资方式;坚持走兼并重组的低成本扩张之路;坚持成套化和国际化的经营模式;坚持自主创新,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同时,依托中国建材集团和中国建材研究总院两个平台,加大融资投资力度,在做大做强熔铸耐火材料、保持熔铸耐火材料技术和生产规模国内领先地位的同时,通过加快资源整合和兼并重组等方式扩大公司的产品领域和服务范围。

  
  此外,公司还将力抓水泥、玻璃、冶金工业窑炉用不定形高级硅砖、无铬碱性砖及其他耐火材料新品种的研究与开发;并在此基础上更好地开展水泥窑、玻璃窑等耐火材料成套业务;进一步开拓国内外两个市场,最终使瑞泰科技发展成为世界一流、国内最大的耐火材料科技型企业。

  
  妥善应对人民币升值

  
  2008年,公司计划投资3569.79万元设立控股子公司安徽瑞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占注册资本的51%;计划对都江堰瑞泰科技有限公司增资2000万元,增资后公司的控股比例由原来的55%调整为68.85%;计划投资3000万元对湘潭分公司进行技术改造和新建一台电弧炉及其配套装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同时,为满足2008年公司生产经营发展需要和盈利目标,2008年公司经营性贷款余额控制在2亿元人民币内。2008年度公司合并资产负债率计划控制在60%以内。

  
  年报坦承,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0.53%,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分别为1.53和0.77,公司短期偿债压力较大。如果发生借款到期时间较为集中而不能顺利展期或获得新的贷款的情况,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公司的资产状况、信誉和持续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对此公司将加强资金计划管理,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加快资金回笼速度,加快资金的周转效率,同时提高对外投资的效益,确保公司的资金安全。

  
  人民币升值方面,人民币在2007年累计升值6.5%,预计在2008年继续升值。而随着公司国际市场开发力度的增加,公司产品出口量将快速增加。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国际市场开发取得较大成效,出口收入大幅增长,全年实现出口收入8025.11万元,占营业收入的26.62%,较2006年同期增加5466.17万元,同比增长213.61%。面对人民币升值及汇率变动风险,瑞泰科技表示,公司将继续提升产品的技术附加值和品质,争取产品更大的利润空间。同时,向金融机构预先锁定结汇汇率,减少结汇损失。另外,公司还将加快资金回笼速度,要求客户提前付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