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科英华:题材与主业兼备创投科技股

机构:重庆东金
周一,在喜迎“两会”开幕的红色氛围背景下,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反弹行情。虽然周末美国等周边市场出现了大跌,但是大盘在今天仅是稍作下探便重新展开上攻,同时量能也明显放大。这说明在中国政策面转暖推动下,低迷多时的A股市场有望重新走好。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股票投资而言,目前也许正是布局的佳时良机。从近期市场热点来看,含创投概念的科技股无疑是市场的双料明星。创业板块市场本来就是为高科技企业上市融资准备的,科技股和创投概念的交相呼应,顺应了国家对大力扶持资本市场深层次发展的政策取向。因而,我们认为今年的春季攻势有望在科技股中产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具有自主创新能力、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等自主创新优势的科技创投股??中科英化(600110)。

中科英华(600110):公司是我国热缩材料研发的发源地,控制着全国的热缩母料配方技术,公司还是我国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基地,拥有中国最大、功能最强、规格最全的辐照产业。作为中科院系统的首家上市企业,公司创投项目极其丰富。其中,最具震撼性的,当属久游网的上市题材。久游网是中科英华创投公司成功运作的项目之一,久游网的发展已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据推测07年利润在3亿以上,08年预计能达到5-6亿元,而未来上市也是肯定的。我们认为,随着国内创业板市场的推出,久游网未来甚至不排除在国内创业板上市的可能。我们也相信中科英化将会借助此创业板推出良机运作更多、更好具有丰厚利润的创投项目。

当然,作为上市公司而言仅有概念是绝对不够的。中科英化(600110) 除了创投概念外,还是一只具有业绩支撑和拥有众多实实在在产业项目的上市公司,例如:公司拥有高科技的辐照加工、石油与新材料等产业。公司的辐照加工基地基建工程一期已于2005年末完成,目前设备正在安装调试阶段。该基地建成后一方面努力拓展对外辐照加工业务,同时积极改造辐照加工设备,大幅度提高辐照加工效率,增强竞争实力,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目前拥有吉林京源石油50%和松原正源石油40%的股权,随着国际能源危机进一步加剧,国际油价大幅上涨,从而使公司尽享着高油价的巨额利润。

公司的新材料业也发展迅猛,公司的高档铜箔项目是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转化大批量生产项目,产品在国内呈现供不应求的增长态势,尤其是运用于锂离子电池的超薄系列铜箔产品,更成为了替代进口铜箔的首选并部分出口。此外,目前中科英华正在稳步跨入电线电缆行业。自07年以来,公司管理层频频出手,短期融资、增发新股等手段并举,紧紧围绕“铜”字大做文章,以打通铜业上下游产业链为目的,力争成为“铜老大”,从西部青海西矿联合铜箔公司开工,到中原郑州电缆厂收购,发展步伐明显沿着这根“铜”线运作。

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科英华进入电线电缆行业,更是意在发挥其产业链配套的功能,现在,中科英化上游有铜矿的支持,自身还有铜杆项目,特别是其改性材料方面,湖州辐照加工基地80%定单来自电线电缆行业,公司具备进入电线电缆行业的基础,进入电线电缆可以有效消化中科英华其他业务产能,实现产业链一体化。”公司未来生产的将是高档次产品,尤其是特种电缆,由于技术要求较高、设备投资额较大,目前国内产品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80%需要进口,特种电缆每年有600亿元以上的市场空间,“铜线”产业的前景可观。

目前,市场对中科英华的理解已从最初的看好久游网逐步深入到对其主业发展的认同。作为两市罕见的石油、有色金属、网络海外上市题材股,目前股价尚不能充分反映其真实价值。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整理非常充分,近期走势显得较为稳健,在前两个月的大市调整行情中表现出明显抗跌,筹码锁定程度较高。本周一,该股放量涨停,股价再度临近前期高点,趋势有随时突破的迹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