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美元走软促纽约油价逼近每桶104美元

  新华网纽约3月3日电受美元大幅走软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3日再创新高,纽约商交所4月份轻质原油期价一度逼近每桶104美元,收盘回落至102美元上方。

  1980年油价曾创出每桶38美元历史纪录,考虑通货膨胀因素,当时的38美元相当于目前的96-103美元。
因此,国际油价3日盘中一度涨至103.95美元,可谓创出“真正新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61美分,收于102.45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38美分,收于100.48美元。

  3日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汇率创下1比1.5266的历史新高,美元对日元汇率跌至近3年来新低。美元走软增加了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作为投资商品的吸引力,这是造成当天油价一度创下历史新高的重要原因。

  此外,投资者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本周会议将继续维持产量不变,也促使当天油价上涨。

  国际石油巨头英荷壳牌石油公司3日宣布,将恢复从尼日利亚两处石油设施的原油输送,这导致当天油价冲高回落。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