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部级高官两会出镜 信产部长证实正推进电信重组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之际,商务部、信息产业部、民政部、国家统计局等部委领导就当前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

  今年CPI目标不高于去年

  昨天,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会期间,对媒体表态称,中国今年全年消费价格指数(CPI)目标为控制不比去年高的水平。


  2007年中国CPI较上年增长了4.8%,增速大大高于2006年的1.5%,也高于政府设定的3%目标以内,而今年1月份的7.1%,则创造了11年来的最高增速,不过谢伏瞻表示这不会影响全年CPI目标的执行决心。谢伏瞻昨天同时表示,中央将采取一切措施控制物价上涨,希望下半年物价会走弱。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

  电信重组正在推进中

  昨天,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前,向本报记者证实,目前电信重组正在推进当中,但他并未透露重组的具体详情。

  “电信重组正在依法推进中。”王旭东的这则表态,也证实了此前业内的传闻,即有关电信重组的具体方案,已经在两会前进入了国务院工作会议的讨论范畴,这也是官方高层迄今为止,对电信重组的首次公开证实。

  不过,对于电信重组的具体方案和3G牌照发放的日期,王旭东则表示,目前不方便对外讲。

  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

  抑制通货膨胀仍是关键任务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列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时向记者表示,抑制通货膨胀作为一项关键性任务。面对记者提出今年是否仍将坚持从紧的货币政策,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明确表示,目前在当前国内和外部环境日趋复杂的情况下,抑制通货膨胀仍将是我国经济健康运行的关键性任务,中国今年尽管面临通胀压力,但总体经济增长仍将保持平稳;中国央行目前的货币政策工具组合恰当。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我国将增加食品储备

  昨天,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列席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式时表示,中国将增加食品储备。

  陈德铭表示,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出口影响有限,并希望美国经济能够好转。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透露,将会增加食品储备,但未透露具体数量,以免影响市场波动。

  此外,他表示,今年商务部会关注出口问题,2008年中国进口总体还是增加。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

  低保边缘群体可获临时救助

  昨天,列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的民政部部长李学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社会上还有一些家庭,虽然家庭收入高于低保标准,但是由于家庭成员疾病、教育等支出,生活也很困难。对于这些低保边缘群体,李学举表示,民政部已要求各地通过建立、完善临时救助制度给予他们帮助。

  这些临时救助包括,物价上涨较快时对生活必要物的支出、家庭成员患大病、突发性灾难时给予的救助。李学举表示,目前各地正在统计测算低保边缘户人数,各地对低保边缘人群的临时救助资金将和低保金一样纳入政府财政预算。

  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

  将尽快出台规划环评条例

  昨天,列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的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城市规划、流域、区域规划都应当考虑环境保护因素,我国规划环评条例将尽快出台。

  潘岳表示,目前已有一系列的城市规划、流域、区域、行业,由于最初进行规划时并没有考虑环境的因素,结果后来造成了一系列问题。环评法虽然出台了,但对于规划环评,现在还没有具体的实施细则,目前的法律没有规定规划必须作环评,规划环评的审批权、决定权也没有相关法律规定。环保总局将积极推动规划环评条例尽快出台。

  中国移动老总王建宙:

  移动回归A股发行规模不大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建宙在出席全国两会期间表示,中国移动回归A股虽无时间表,但将肯定遵循两大原则:一是发行规模不会很大,二是不采用发行新股的模式,而由母公司出售旧股给新股东。

  王建宙透露,由于采取红筹模式在香港上市的企业回归A股尚无先例,很多程序性问题需要解决。因此,对于外界关注的中国移动回归A股的问题,目前尚不能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但他表示,中国移动一旦获批回归A股,将基于两个原则进行:“由于中国移动有充裕的现金,一方面我们回归A股,发行的规模肯定不会很大;第二,为了保证新老股东利益,中移动希望不采用发行新股的模式,而由母公司出售旧股给新股东,以保证新老投资者的利益。”

  对于中国国产3G标准TD-SCDMA的网络建设情况,王建宙表示,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完成了京津沪等8城市的网络建设,并准备向6家手机企业和2家无线上网卡企业采购终端设备,预计3月中旬和4月初完成首批采购,采购完成后将进行业务测试。王建宙告诉记者:“我们对于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3G标准非常有信心,同时中国移动还在积极推进TD-SCDMA的演进,现在中移动推广我国主导的TD-LTE(4G)标准,已经得到了国际上许多主流电信企业的支持,中国标准具备了继续演进的方向。”

  此外,中国移动今年还计划向被其收购的巴基斯坦电信运营商巴科泰尔增资8亿美元,王建宙透露,这一计划已经报请国家相关部门。他同时表示,中国移动正在继续寻找新的海外并购目标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旭东 | 谢伏瞻 | 陈德铭 | 易纲 | 李学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