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中国速度全国行跟踪报道 > 走进搜狐

信息时报:张朝阳称中国互联网企业不受次贷危机影响

  美国次贷危机令全球经济动荡不安,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行业代表也受到波及。资本市场卷起的风浪会否影响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次贷危机会只能影响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的股价,但对公司的基本面不会受影响的。

”上周,在搜狐十周年庆典上,见证了中国互联网起伏的搜狐董事会主席兼CEO张朝阳如是表示。

  中国互联网未来仍高速成长

  过去10年中,张朝阳和其代表的中国互联网经历了互联网兴起的狂热,也经历了互联网寒冬的煎熬。走到今天,中国互联网迎来前所未有的高速成长期,未来,中国互联网的成长又将怎样?

  “中国联网经济在相当长时期仍然将保持高速的成长。”张朝阳表示,作为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中国经济未来能保持8%-9%的增长速度,而只要有这个保证,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基本面绝对可以保持高速的增长。

  张朝阳认为,目前中国现在的网民不到20%,上网的行为还是以获取资讯以及娱乐、交流为主,随着互联网应用会广泛和深入,中国互联网可发拓的潜力还有很大,“因此,对于上市公司,股价可能会受一些资本市场的外来因素影响,但是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基本面是不受影响的”。

  搜狐最新财报显示,2007年第四季度在线游戏收入达到24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0倍。而搜狐第四季度总收入为6530万美元。搜狐在网游的推动下,非广告收入在总收入中比例则大幅上升,从2007年第二季度的27%,到第三季度的39%,第四季度更是达到48%。与之对比,新浪的广告收入占总收入比重持续上升达71%。

  股价上涨考虑重启收购

  盘点中国互联网走过的10年,张朝阳认为,过去10年间倒下的互联网公司不计其数,而搜狐作为幸存者已经获得了“进入决赛圈的门票”。张朝阳把互联网比喻为攀岩,要么攀上去,要么就是掉下来。

  “互联网的失败率很高,小网站很难活,你必须在大网站醒过来之前迅速做大。而大网站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胜利的唯一法宝就是创新。”按张朝阳设想,在2008年通过奥运,把更多的网民“切换”过来。

  对于搜狐目前偏低的市盈率,张朝阳称,华尔街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搜狐的价值。“未来3至5年内,中国网民有可能达到5亿,搜狐将成为提供主流互联网服务的3到5家互联网公司之一”。他表示,如果搜狐股价继续上涨,搜狐将考虑重启收购策略。

  目前搜狐网游业务增长迅猛,业界一直关注这是否会推动搜狐像网易一样转型为网络游戏公司。张朝阳表示,不会因为搜狐的网游超过了搜狐其他业务的收入,就觉得搜狐其他的业务不重要,或者说搜狐已经是一个游戏公司。“门户还是搜狐继续努力的方向,未来品牌广告、游戏、搜索广告三块收入来源将呈并驾齐驱的态势。”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