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拟增发2600万股 扬农4.5亿砸向草甘膦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在去年完成定向增发1700万股后,近三个月来跑赢大盘的扬农化工,似乎全然不理会市场对于增发再融资的“惊惧”,又要公开增发2600万股。按照昨日46元的收盘价计算,拥有1.17亿股盘子的扬农化工可能融资将近12亿元。


  小公司也搞大增发

  在今日披露2007年年报时,扬农化工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增发不超过2600万股A股(含2600万股),在该上限范围内,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最终发行数量。本次增发采用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定价发行等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发行方式。公司本次增发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股东享有一定比例的优先认购权,具体优先认购比例。

  公告显示,扬农化工本次增发价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如果按照昨日46元的收盘价计算,扬农化工此次将能够融资11.96亿元之巨,这对于一家股本仅有1.17亿股的上市公司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利好。

  草甘膦前景看好

  公司增发募集资金,拟用于对控股子公司江苏优士化学有限公司增资,用以实施3万吨/年草甘膦原药项目。上述项目总投资需资金4.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3.9亿元,铺底流动资金6015万元。

  据了解,草甘膦是一种高效、低毒、低残留、杀草谱广的芽后灭生性除草剂。预计2010年全球草甘膦需求量将达100万吨,我国目前草甘膦生产能力超过30万吨/年,出口量占总产量的80%,近年来出口量年均增长率高达20%以上,已成为我国产量和出口量最大的农药品种。

  扬农化工表示,草甘膦的竞争力除生产技术外,生产规模也是相当重要的因素,规模效益在草甘膦生产中较为重要,因此公司建设3万吨/年的规模是必要的。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3.40亿元,年均净利润9072万元,投资利润率20.5%,全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5.8年,该项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据扬农化工2007年报披露,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9240.47万元,每股收益0.86元,每股净资产6.54元,净资产收益率12.0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