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政策性利好不断 节能环保概念迎来机会

  BY王璐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国家有关部门陆续出推出了有利于节能环保目标的相关政策和法规,对节能环保概念股构成利好,板块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自上周三起涨幅分别达3.02%、0.79%、1.65%和3.39%。
昨日板块中江苏索普菲达环保龙净环保均于盘中涨停。

  政策面利好频频

  2月18日,国家环保总局和中国保监会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指导意见》,正式确立我国建立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的路线图。此后,环保总局发布了《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环保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对火电、钢铁、水泥、电解铝行业以及跨省经营的“双高”行业公司申请首发上市或再融资的,必须根据规定进行环保核查。

  26日又公布了2008年第一批“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名录,并提出了取消其出口退税和禁止加工贸易的建议。2月28日,《水污染防治法》修订案亦获全国人大会议通过,对节能环保股尤其是涉及污水处理的相关个股同样起到促进作用。

  市场人士认为,根据十一五规划,国家还将继续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近期该板块在消息刺激作用下获得资金青睐,迎来新的炒作高峰。

  重点领域值得关注

  “十一五”期间,政府规划的全国环境保护总投资达13750亿元,为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平安证券认为,2007年以来,随着相关政策逐步得到落实,节能环保产业已从概念转变为实质。节能、减排将贯穿“十一五”,得到政府有力的推进,也将使行业维持持续的高成长。

  节能环保概念涉及不同的行业领域,主要指的是直接从事节能环保业务的企业,如涉及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脱硫等业务的公司;此外,新能源行业公司也具备节能环保概念。平安证券表示,未来看好工业设备节能更新改造、建筑节能、节油及石油替代以及可再生能源设备、材料制造等领域的发展前景。

  就个股而言,污水处理和脱硫业在经历行业整合后,龙头企业地位进一步稳固,首创股份、龙净环保、合加能源等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均可关注;新能源类企业中,可重点关注太阳能、风电行业相关的优势企业;此外,基于此前国家对节能照明业实行了政策扶持,进行节能灯生产的雪莱特等公司同样具备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