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五谷道场锁定合作方 疑是中粮集团

  BY邹品娥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中旺集团证实,中旺集团已同食品行业内一家公司签订合作意向,双方或将组建合资公司。据了解,包括中粮集团、康师傅、统一、白家等在内企业都与中旺集团保持接触,对此,昨天中旺集团总裁助理吴志学坦言,现在主要是让上下游供应商以及代理商重新树立对五谷道场的信心,基于此,中旺对合作者的要求是“第一要资金雄厚,第二是要信誉度高”。
业内人士分析,中旺此番话无疑是在描述身兼国企、世界500强双重身份的中粮集团。

  吴志学透露,双方的合作协议已经签订,不过,对于具体是那家公司,他表示暂时还不便透露,“预计一个月之后会正式公布出来”。据悉,现在中旺集团内部正在进行财务梳理,制定财务报表,以及进行人员调配等工作。

  2005年,以“非油炸”凭空崛起的五谷道场成为国内方便面市场的一批黑马,同时也招来了油炸方便面行业的集体抵抗。而其扩张速度之快也令人吃惊,仅在一年多时间内,中旺集团就在北京、吉林、江西、四川、广州等地设立了多个生产基地,非油炸生产线也增加到了11条。然而过快的扩张招来的是短短两年后的资金链严重吃紧,去年因为拖欠了北京一债权人150万左右的货款,五谷道场相关商标被法院“冻结”。

  对此,吴志学承认,五谷道场是在挑战行业,同时,速度扩张的过于迅猛导致了危机的出现,“前期的投入过多,影响了产品的后续发展”。他表示,“我们的对产品还是很有信心,市场上接受我们产品的消费者也很多”,五谷道场现在面临主要问题就是资金。

  现在,五谷道场所处的境况就是,上游供应商不提供原料,工厂无法大规模生产,下游代理商没法拿到货,导致了中旺无法正常运转,吴志学表示,“现在主要是恢复市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志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