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商业周刊》:石油和旅游助古巴经济发展

  《商业周刊》 (3月2日)

  石油和旅游助古巴经济发展

  古巴的经济或许无法同现在的几个快速发展地区相比,但是,这个受到美国制裁的国家却充满了发展潜力。

  在古巴国内,建筑物破败,道路泥泞,商店里商品的品种也不怎么齐全,但是,这个国家的经济在去年的增长速度却为7.5%,而且,这已经是古巴经济连续第三年有这样的表现。

镍矿的价格上涨,深海石油的开采潜力,雪茄的出口,旅游业的兴盛,这些因素都为古巴经济的前进铺垫了道路。专家表示,古巴经济的现状是自1991年以来的最佳表现。美国的禁运对其来说已经谈不上威胁。

  在古巴经济快速发展中最令人吃惊的因素就是石油。在1959年革命前,美国曾认为古巴的能源储备稀缺。但现在,古巴每天生产原油5.2万桶,这可以满足其国内36%的需求。同时,在墨西哥湾,古巴还拥有开采潜力达93亿桶的深海石油储备。

  除了石油,旅游业是古巴经济发展的另一个出路。古巴每天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除美国以外)的游客。在苏联解体之后,劳尔?卡斯特罗(Raúl Castro)曾经力推开发古巴海滩的旅游资源,吸引外国游客赚取外汇。目前,其每天吸引游客数量已经从1990年的34万人增加到2006年的210万人。此外,古巴还在加紧修建四星和五星级度假酒店,修复50处历史遗迹作为精品酒店。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