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三联商社公告曝光国美曲线收购内幕

⊙本报记者张良

  
  
  三联商社2700万股限售流通股拍卖的最终买受人是国美电器已无异议,然而,在错失竞拍资格后,国美究竟如何控股三联商社,个中又有哪些内幕。透过三联商社今日发布的公告,国美收购三联商社内幕似乎已拨云见日。


  
  因借款合同纠纷案,三联集团持有的三联商社2700万股限售股的拍卖公告刊出后,龙脊岛建设于2月12日召开股东会并做出决议,准备参与上述股权的竞拍。

  
  本报曾于2月14日独家报道了国美由于错过缴纳保证金的时限,而无法亲自参与三联商社股权拍卖的情况。

  
  不过,国美并未就此放弃,他们想方设法联系到龙脊岛建设,并通过济南国美向其提供了此次竞拍的拍卖款。国美2月14日批准了济南国美向龙脊岛建设提供借款的协议。

  
  本报2月15日的报道独家披露了收购三联商社的幕后推手就是国美。2月21日,本报的《收购买家龙脊岛国美暗取三联商社》一文再次独家曝光了国美收购三联商社股权时所用的策略方法。

  
  按照三联商社今日的公告,2月16日,龙脊岛建设原两大股东将所持的100%股权转让给由国美电器全资子公司济南万盛源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并于2月18日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手续。2月20日,三联商社收到有关股权过户的民事裁定书,山东龙脊岛成为三联商社的第一大股东。至此,国美成为三联商社实际控制人。

  
  据悉,国美将改选三联商社董事会,推荐陈晓、王俊洲、周亚飞为董事候选人,3人的现任职务分别为国美电器总裁、常务副总裁和副总裁。此外,还将推荐常诚为总经理候选人,常诚现任国美电器华北大区副总经理。

  
  国美电器在三联商社的公告中表示,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三联商社中拥有权益的计划。而三联集团则表示,公司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增加或继续减少持有三联商社股份的可能。(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