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纽约时报》:俄罗斯经济守业难

  《纽约时报》 (3月2日)

  俄罗斯经济守业难

  将会成俄罗斯新总统的梅德韦杰夫(Dmitri A. Medvedev)可以说是俄罗斯政坛上的赢家。但这个赢家要守住普京(Vladimir V. Putin)政府的遗产却需要费一番不小的工夫。

  从1999年到2007年之间,普京在执政期间俄罗斯的股市市值从600亿美元上涨到1万亿多美元。韦尔奇(John F. Welch Jr.)在管理通用电气的20年间,把公司股票的市值从140亿美元提高到了4000多亿美元。不同的是,《财富》把韦尔奇称作是“世纪管理大师”,但却没有人给普京同样的赞誉。

  多数俄罗斯人对普京本人谈不上热爱,但是,他们却热爱着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他们喜欢做中产阶级的感觉,喜欢为未来盘算的感觉。无论政坛如何变化,至少俄罗斯的平均工资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

  现在,俄罗斯人或许不愿多谈政治,但是却肯定希望看到卢布的强势,通货膨胀的弱势,希望能够供得起房,读得起书,有卫星电视可看,有互联网可供冲浪。如果42岁的梅德韦杰夫能够使俄罗斯人继续这样的生活,并且时不时让西方看到俄罗斯在国际社会中的分量,那么,他也会成一个英雄。

  然而,即使如此,他的任期仍然面临着巨大的困难。现在的俄罗斯经济比1998年的时候面对着更加复杂的状况。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杰夫 | 韦尔奇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