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贵州茅台:业绩增长“令人窒息”

  贵州茅台昨日公布2007年年度业绩快报,每股收益达到3.05元,较去年1.77元有较大幅度上升。受业绩增长远超预期的刺激,贵州茅台早盘开盘即冲过200元,直接封死涨停板,收报214.5元,成为继山东黄金后的两市第二高价股。


  贵州茅台2007年业绩增长惊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2.37亿元,同比增长47.6%;实现营业利润44.92亿元,同比增长80.93%;实现净利润28.83亿元,同比增长81.4%;每股收益为3.05元,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中金公司称,“公司2007年业绩增长令人窒息”。营业利润高于预期主要因为期间费用低于预期所致,而净利润超出预期主要因为营业利润高于预期而所得税实际税率低于预期所致。2008年一季度盈利同比至少翻番。

  申银万国上调贵州茅台的盈利预测,目前保守估计2008-2010年每股收益为4.686元、6.606元和8.988元,分别同比增长53.4%、41%和36.1%,按2009PE50倍-55倍估值,12个月目标价330元-363元,强烈建议“买入”。申银万国还指出,2008年一季报预计增长60%以上,终端价格继续不断上涨将成为该股股价进一步表现的催化剂。国信证券提醒,在本次大规模业绩释放之后,公司尚有10个亿左右的预收账款。上述款项的确认时机,可能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短期业绩波动。

  昨日,贵州茅台带动酒业板块集体飙涨,古井贡酒收于涨停,水井坊上涨8.11%,五粮液涨5.75%,山西汾酒涨5.59%,板块整体涨幅超过4%。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原材料、劳动力、运输等成本的上涨,酒类产品还将有提价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机构对贵州茅台最新评级

  机构评级目标价位

  申银万国买入330-363 元(12 个月)

  国信证券推荐280 元(4 个月)

  兴业证券强烈推荐300 元

  中银国际优于大市278 元

  中信证券买入300元

  中金公司推荐??

  银河证券谨慎推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 | 申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