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股市宝典

散户为什么一涨就满仓

  在二会春风的影响下,在降印花税潜在利好的影响下,股市今天迎来了久违的放量大涨。在这样的上涨中,持股不动是较好的选择,甚至,小幅减仓也是正确的。而盲目加仓是不明智的,可是,散户却正好相反,为什么总是一涨就满仓呢?

  1、有一些人,现在号召全民资产证券化。
这是一个非常害人的口号,看起来可以分享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可是,股市的上涨或者下跌,很多情况下是与经济面不相边的,也就是说,股市的未来是不可预测的。不可预测就意味着潜在巨大的市场风险。所以,管理层敢一直进行着风险教育,就是要股民理性投资。而理性投资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分散理财,家庭资产组合里,最好人有存款、股票、房产的黄金三角组合,而某些人因为股市前二年的大牛,盲目提出了资产证券化口号,很多人就是听信了这样的满嘴胡话,所以满仓。

  2、有一些股民,因为恐慌,在下跌中已经全部清仓而逃。可是,今天没有大跌,反而大涨,于是又恐慌踏空,返身追涨。又唯恐慌赚得太少,索性满仓,以为可以抄个老底。其实,明天会怎样,谁又知道呢?

  3、有一些散户,习惯每天短线投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在他们的操作概念里,从来没有半仓操作的想法。这部分人,任何时侯都是满仓的。

  4、散户为什么满仓呢?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自己的分析。大盘跌了叫熊市,大盘涨了叫牛市。于是成为了股市里的跑步运动员,不停地在满仓与空仓之间跑来跑去。

  5、满仓操作是致命的诱惑,股市投资,永远要将回避风险放在第一位,永远不要用自己的明天在股市对赌。

  6、职业投资者认为,与股市一起越飞越高时,更要注意仓位控制与风险防范,因为,飞得越高,如果不小心,会摔得越惨。飞得高是好事,还要安全着陆才是美满。(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