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交易提示

香港股市3月4日盘前信息综述

  受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将拖累香港股市,香港股市3日收盘大幅走低,恒生指数下跌746.70点?至23,584.97点?跌幅3.1%,成交811.2亿港元?分析师认为?目前投资者在汇丰控股业绩公布前保持离场观望使得市场欲震乏力,预计大市后期或将延续整理走势。


  交易员表示?尽管人们预计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0388)和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0016)等主要公司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07年利润增长强劲?但市场人气将依然悲观。

  汇丰控股收盘跌3.7%?至114.60港元。其子公司恒生银行跌2%?至147.10港元。大华继显的分析师梁伟源在汇丰控股公布业绩前表示?市场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人们都想从汇丰控股的业绩中寻找交投线索?以便对近期内的前景作出预期。汇丰控股在盘后公布?07年税前利润总计为242亿港元?高于06年的221亿美元。但公司主席葛霖表示?08年的前景并不明朗。他表示?美国经济可能进一步放缓?而信贷市场前景可能更趋恶化?然后才会出现起色。

  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本周将公布的一些重要经济数据。3日将公布2月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指标?7日将公布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表示?目前难以明确预计美国经济的走向?现在的情况比较乱。他预计?恒生指数本周将在23,000-24,000点之间窄幅波动。

  美国2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弱于预期?加上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第四财季亏损?导致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9日收盘大跌2.5%。摩根士丹利分析师RobHart3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香港股市可能在目前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保持坚挺。Hart认为?实现这种预期的关键是?住房价格保持强劲?而在目前实际抵押贷款利率为负值以及住房供应量有限的环境下?出现这种情况是有可能的。

  香港股市3月4日盘前关注信息:港机工程(0044)和东方海外(0316)将公布财年业绩;数码通电讯将公布中期业绩;罗欣药业(8058)将公布财年业绩。

  美股跌幅收窄,商品价格急升,利好能源及矿业类股份,抵销了市场对美国楼市转差的疑虑,支撑大市回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报12,258.9点,跌7.49点或0.06%。纳斯达克指数收市报2,258.6点,跌12.88点或0.57%。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市报1,331.34点,升0.71点或0.05%。

  欧洲股市持续下跌,主要受银行股表现欠佳拖累。不过,汇丰控股(0005)公布07年业绩后,在伦敦的股价逆市造好,升幅超过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市报5,818.6点,跌65.7点或1.12%。法兰克福DAX指数收市报6,689.95点,跌58.18点或0.86%。法国CAC40指数收市报4,742.66点,跌48点或1%。

  美股升跌后回稳,日本股市4日早段靠稳,日经平均指数最新报13,081点,升89点。韩国股市亦上升,首尔综合指数最新报1,676点,升4点,升幅达0.3%。

  股神巴菲特表示,虽然按照经济学者的理论,经济要连续两季录得负增长始算陷于衰退,但数以百万计的人因楼价持续下跌而致房屋遭没收,从常理推断,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投资者不可以排除经济急剧下滑的可能性。此话一出,欧美股市一度急挫。但巴菲特亦相信,长远而言,美国经济会向好。此外,巴菲特又表示,不会再为美国MBIA、AmbacFinancial及FGIC等债券保险商的抵押债券,提供担保。巴菲特在2月中曾提出,就相关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涉及金额高达8000亿美元。但他在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早前的建议已毋效。

  美国财政部表示,全球信贷危机所造成的资产减值及损失,至今已超过2000亿美元。财政部指,上述损失中,约一半来自美国的金融机构,约750亿美元来自欧洲,其余则来自亚洲、加拿大及其他地区。财政部指,相信要各国联手解决才可解决信贷问题。不过财政部重申,美国经济仍然稳健。

  国际期油价格上升,并曾再创新高。一方面因为美元弱势吸引对冲基金吸纳期油,另方面,油组增产机会不大,及联合国安理会向伊朗实施第三阶段制裁,对油价也有支持作用。纽约4月份期油每桶曾升至103.95美元,是经通胀调整后历来最高油价,收市报102.45美元,升0.61美元;于亚洲电子交易时段报102.12美元,跌0.33美元。伦敦4月份布兰特期油每桶一度升至102.29美元,是布兰特期油历来最高交易价,收市报100.48美元,升0.38美元。

  金价连续5个交易日高收,主要因为通胀疑忧、美元偏软及投资需求强劲,一度推高纽约期金迫近每安士1000美元水平,高见992美元,是连续第四日创新高。纽约期金收市报984.2美元,上升9.2美元。

  由于美国制造业数据疲弱,加深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令美元兑欧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新低,兑日圆亦受压。美元现报103.27日圆,3日晚纽约尾市报103.22日圆;欧元现报1.5198美元,3日晚一度高报1.5276美元,纽约尾市报1.5213美元。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2月份制造业指数跌至48.3,近5年低位,数据符合预期。当指数低于50即意味有关行业萎缩。英镑现报1.9845美元,3日晚纽约尾市报1.98571美元。美元现报1.0397瑞士法郎,3日晚纽约尾市报1.0414瑞郎。

  汇丰控股(0005)公布截至07年12月31日止末期业绩,录得股东应占溢利191.33亿美元,较06年同期增长21%,每股盈利升17.9%至1.65美元,第4次股息升8.3%至0.39美元,全年派息共0.9美元,升11.1%,派息比率由06年的54.3%降至07年的52.7%。该公司06年同期录得纯利157.89亿美元。

  恒生银行(0011)公布截至07年12月31日止末期业绩,录得股东应占溢利182.42亿万港元,较06年同期增长51.5%,每股盈利9.54港元,派第四次中期股息每股3港元。该公司06年同期录得纯利120.38亿港元。

  太平洋航运公布截至07年12月31日止末期业绩,录得股东应占纯利4.72亿美元,较06年同期增长328.07%,每股盈利0.3005美元,派末期息0.75港元。

  该公司06年同期录得纯利1.1亿美元。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兼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表示,招商银行(3968)继在美国开设分行后,将计划在欧洲开设分行,并承认目前海外收购比较困难,因为该公司的收购首先要考虑要有控股权,例如美国的收购一般不能超过20%,因此海外收购要视乎公司需要才会考虑,而不是看价钱。

  据香港联交所股权披露资料显示,英皇酒店(0296)获OZManagementL.P于2月26日以每股1.75港元增持2000万股,持股量由64,082,257股(6.2%)增至84,082,257股(8.14%),而OZManagementL.P于2月27日以每股1.699元减持600万股,持股量由84,082,257股(8.14%)减持78,082,257股(7.55%)。

  国华集团(0370)表示,与AssetRich订立谅解备忘录,拟向AssetRich收购持有棋盘井矿业60%权益的ChongRich股权,棋盘井矿业为中外合营公司,从事煤矿业务的及焦炭加工业务。国华已支付1500万港元可退还诚意金。

  吉利持有46.8%的四间联营公司1月份销售量达22753辆,按年增加15%,创最高单月销售纪录。该公司预计全年汽车销量达到30万辆。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3日表示,预期公司08年汽车出口约7-8万辆,按年增长逾一倍。

  汤臣集团宣布,向执行董事庄?真出售汤臣湖庭花园两个单位,总代价合共约1734万元人民币(约1899万港元)。汤臣湖庭花园为汤臣集团其中一项主要住宅发展项目,并由汤臣集团持有70%权益的上海汤臣浦东房地产分期开发,该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罗山路,第一期提供合共172个住宅单位,可销售总楼面面积为5.2852万平方米,其中100个单位已于07年第3季售罄。该发展项目余下72个单位于08年2月下旬取得预售许可,现正推出市场预售。

  长城汽车澄清,拟发行不超过1.217亿股A股的建议正在进行股(不超过已发行股本约11.11%及A股发行后总股本约10%),并已向中国证监会提出有关申请,同时,该公司亦未考虑及未有计划增发H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