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我更关心谁来搞医改”

   “除了关心医改方案,我更关心谁来搞医改!”昨日(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在飞机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的医改方案要真正实现,先要把行政体制理顺,最低限度要把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医疗保险,药物等几方面的管理整合到一起,有一个共同的管理机制。

  

  钟南山说,医改涉及多个部门,“现在卫生部搞卫生部的,药监局搞药监局的,医疗保险搞医疗保险的,公共卫生搞公共卫生的,这样各搞各的,没有心,搞不起来。”他觉得,这次国家机构调整,实行大部制,卫生部门也应该有大的改变,最低限度要把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医疗保险、药物等几方面管理整合到一起,有一个共同的管理机制。据他了解,大部制中没有涉及到这一块,“大部制里面有大交通,也应该有个大卫生,体制不解决,就很难真正的实现医改!”

  对于有人提出的中国是世界上看病最不贵的国家,钟南山说,这要分两个层次来看,看病收费的绝对数跟国外比差不多,但是关键是老百姓自己掏钱太多了。“古巴这么穷的国家,他的百姓对政府很满意,为什么呢?因为基本的医疗解决了,但是我们国家没有解决。”

  对于医药分家,他认为目前不可能的。因为补偿机制没有确立,分家之后,医院收入的缺口怎么解决?(记者 田霜月)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南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